2013-10-28  18:34

〔本報訊〕免洗筷上刻痕圈數代表回收次數?據三立新聞獨家報導,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柏臣披露,免洗筷上的圈痕數量,其實是回收廠為分類回收次數所作的記號,一雙免洗筷要回收到第三次才會作廢,但免洗筷廠商否認回收免洗筷,表示刻痕純粹為了美觀。

  • 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向三立新聞爆料,免洗筷上的圈數,等於被回收的次數。(擷取自三立新聞)

    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向三立新聞爆料,免洗筷上的圈數,等於被回收的次數。(擷取自三立新聞)

  • 三立新聞實驗,將免洗筷泡入裝有蝦子的杯水中,一天後蝦子顯得奄奄一息。(擷取自三立新聞)

    三立新聞實驗,將免洗筷泡入裝有蝦子的杯水中,一天後蝦子顯得奄奄一息。(擷取自三立新聞)

據三立新聞測試,圈痕數三圈的免洗筷,疑因回收多次,有大量漂白劑以及二氧化硫以及防腐劑,而顏色過白,首次使用的免洗筷則較有竹子原色,而將回收三次的免洗筷,泡入養蝦的杯水中一整晚後,蝦子則多半死亡,但沒有放入筷子的對照組杯水中的蝦子則毫無異狀。

不過免洗筷廠商否認刻痕代表回收次數的說法,表示增加刻痕僅僅為了裝飾、美觀用途,且一雙免洗筷的售價僅為8角,洗的價格可能比做新的還貴,回收還會耗費多餘的人力以及資源成本,所以不會回收使用過的免洗筷。

針對免洗筷回收疑慮,衛生福利部表示,目前只取締含有過量防腐劑等有毒物質的免洗筷,並無明文規定可回收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