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闢謠:那些不靠譜除牙垢美白秘方

2013年09月18日14:40
來源:鳳凰健康綜合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面的拓展,人們現在已經不僅僅滿足於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而是期待牙齒潔白如瓷。於是,迎合人們這種心理,網上許多除牙垢美白的小秘方便流傳開來。小編特意搜羅了一些,請中日友好醫院口腔醫學中心教授路東昇進行點評。

 

專家闢謠:那些不靠譜除牙垢美白秘方(圖片來源:東方IC)

秘方1、家裡的食醋(陳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裡1分鐘到3分鐘,然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齒會覺得非常的酸,麻(感覺會持續2分鐘左右)不能連續,經常做,大約2個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則對牙齒不利,是有緊急情況的時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門約會前,發現牙齒好黃),還可以除口臭。

秘方2、把桔子皮曬乾,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齒很快就可以白。

秘方3、在刷牙的時候,在牙刷上用點酵母粉可以幫助牙齒變白的(MODEL們常用的方法)。

秘方4、刷完牙後,沾檸檬汁擦每一顆牙齒。

秘方5、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當牙膏刷牙,可以讓牙齒變白。

秘方6、用墨斗魚的骨頭,碾碎放在牙刷上當牙膏使用,立杆見影(墨斗魚就是墨魚,烏賊。它身體有塊大骨頭,是白色的,用指甲刮一刮,能出來很多白色粉末,把這些粉末當牙膏用,可使牙齒變白)。

將草莓打成糊與發酵粉混和,再將混和物塗抹在牙齒表面,5分鐘後將混和物刷掉、漱口即可。

路東昇點評:首先,用食醋來除牙垢的秘方,臨床工作30餘年了,從來沒聽說過。家裡鐵壺有水垢的時候,裡面擱上醋煮幾個小時,可能就會掉了。但對於口腔來說,本身牙齒就是特別害怕這些酸性的物質,不確定牙齦、牙釉質能不能受得了。用檸檬汁美白牙齒不靠譜的道理也是一樣。

至於把桔子皮、魚骨頭磨成粉、花生嚼碎當牙膏等來美白,只能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原因有兩點:一是牙齒本來的顏色就是帶點黃色,這是牙本質的顏色,覆蓋在牙本質外面的牙釉質是透明的,這些美白秘方也好刷牙也好,是無法透過牙釉質到達牙本質層面的;二是牙垢一旦形成,只靠刷牙是去除不了的,這時就需要受過專業培訓的醫生幫你洗牙,而且自己刷牙總有刷不到的死角。

另外,對於四環素牙、氟斑牙、或者牙神經壞死牙變黑……這類的牙齒增白,在世界範圍內口腔醫療上都是一個難題, 因為牙本質本身都已經黑了,用所謂的秘方來美白更是天方夜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