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圖文表:台灣水不合生飲

 
英國自美CDC取得資料,繪製自來水可安全飲用國家,台灣不在其內。(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自美CDC取得資料,繪製自來水可安全飲用國家,台灣不在其內。(翻攝自每日郵報)

人類基本生活要素中,水是必不可免要項。按英國「新媽工作室」(NeoMam Studios)由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研究資料,再製作的全球飲水安全圖文表,台灣的自來水對歐美人士而言,飲用起來並不安全,最好想方設法處理之後,再行飲用。

《每日郵報》13日報導,該圖文表當然強調,其榜列「不安全」地區的自來水,不必然就是不潔或受到污染;只是沒發展出身體抵抗力的人,喝了有害而已。所以旅客(尤其是會過敏的人)應該提高戒心。

按這張圖表,亞洲地區自來水可生飲國家,只有日本、香港、新加坡、汶萊、南韓及以色列。台灣及中國大陸,均列入「不安全」之列。

非洲及南美洲兩大陸塊,沒半個國家合格。大多數歐洲國家,除了幾個東歐國,其自來水都處理得可以喝。美、加、澳、紐都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