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facebook(臉書)在台灣未設分公司,北市消保官對於臉書遊戲被盜刷遊戲幣點數等消費爭議,卻無法處理,只能請民眾跨海向美國總公司申訴,許多人求助無門。

北市法務局長蔡立文表示,確實有收到案例,市府也找不到臉書對口服務單位,已請消保官彙整案件給行政院消保會,透過駐外單位將通知送達國外公司,請facebook公司來台開會處理。

facebook是台灣最大的網路社交社群,王鴻薇說,部分民眾帳號被盜用,有人被盜刷買遊戲點數達三萬元,也有人帳號被盜用、被關閉,統統求助無門,他們向台北市消保官投訴,消保官卻指facebook無在台分公司、代表處,「非我國行政管轄權所及」,所以無法受理消費爭議申訴。

若不改善 市府應發消費警訊

王鴻薇說,facebook在台推銷廣告業務,但設置的廣告客服專線卻在馬來西亞,也只受理購買廣告業務的爭議,不受理其他消費爭議,民眾權益受損,只能自認倒楣。

王鴻薇說,google、Apple、Line等電子商務跨國公司,都在台灣有設分公司,Line因沒有設置客服專線,也在北市府溝通後允諾設置,facebook在台大賺錢,客服專線卻不肯受理消費爭議,若facebook不肯改善,台北市政府應發出消費警訊,提醒消費者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