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在刊出

「麥當勞奶昔不能叫奶昔」

一文後,

做了以下的更新編註

 

經查證這是流傳已久的謠言,至少從 1997 就以 email 型式流傳,網路謠言闢謠站 SnopesTruth of FictionHoax or Fact。麥當勞的產品一直是謠言的最愛,常會傳出用奇怪原料來製作,然而並沒有可靠來源能證實麥當勞奶昔含有「糖塑料」。英國國會並沒有關注奶昔含奶比例,各國並沒有任何法律規定奶昔需要含有多少百分比牛奶才能稱為奶昔。甚至英國麥當勞網站 Q&A 區也有說明,奶昔產品至少會有 75% 的奶製品。臺灣麥當勞網站的食品營養成份表雖然無食材資訊,但仍查出奶昔含有 16% 脂肪,並不全是豬油。至於美國 FDA 限制速食業者使用牛奶一詞,在 FDA 網站的公告有針對市售奶昔產品並不含奶,涉及標示不實的警告,目前並沒有找到可靠來源能證實速食業者也被關切。

http://technews.tw/2014/08/07/mcdonalds-shakes-cannot-be-called-milkshak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