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注意了,別以為「無糖」,就能控制血糖,台中一名77歲老婦人,罹患糖尿病10多年,她平常飲食謹慎,甜食和飲料不碰,太甜的水果也不吃,結果她喝了一碗「無糖」綠豆湯,血糖值立刻飆3倍,趕緊就醫,醫生說綠豆含豐富澱粉,一碗綠豆湯相當於半碗飯,還是要少吃。



夏天來一碗綠豆湯,喝了清涼消暑,有糖尿病患者嘴饞,也想來一碗,想想反正無糖" 不加味,喝了應該沒關係,

結果一喝,血糖飆到240毫克,是正常血糖值的三倍。老婦人:「我有吃,但是吃這個綠豆,就不用吃飯了。」

77歲老婦人,長年受糖尿病困擾,為了控制血糖,她幾乎不碰甜食、不喝飲料,連太甜的水果也不吃,她不知道綠豆湯,即使是「無糖」,一碗綠豆的澱粉含量,相當於半碗飯,糖尿病患者,還是不能多吃。慈濟醫院醫生馬弘桓:「一碗的綠豆,大概相當於2份的主食,就是大概半碗飯,半碗飯的量。」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大多懂得控制糖分攝取,卻忽略澱粉攝取也要節制,不只綠豆湯,還有薏仁湯、紅豆湯、粉圓都是澱粉類,別以為「無糖」多吃,還是會導致血糖升高,為了身體著想還是得忌口。TVBS – 2014年8月8日 下午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