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  13:3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北市京都同仁堂公司販售的「山芙蓉養髮液」、「山芙蓉洗髮精」、「珍珠BB霜」、「肌涼暢快乳霜」等多樣產品,被發現有效期限都被兩度變更,做一批就要賣永久,同仁堂負責人邱猛詩及包裝公司吳健民,檢察官給他們緩起訴,附帶捐款各20萬元。

起訴書指出,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京都同仁堂生技公司,以販售「山芙蓉養髮液」、「山芙蓉洗髮精」、「珍珠BB霜」、「肌涼暢快乳霜」等多樣產品為業,這些產品的包裝,委由台中逢達公司負責人吳健民負責,約定產品暫放逢達,如台北公司有需求,再從逢達公司出貨。

103年1月部分產品有效期限已至,京都同仁堂就傳真「產品改效期需求表」給逢達公司,由逢達公司員工撕下原「製造日期」、「有效日期」標籤,改為製造日期2014.02.18,有效日期2017.02.17,然後持續出貨給同仁堂。

另外103年5月又有部分產品屆期,京都同仁堂又傳真「產品改效期需求表」給逢達公司,逢達又指示員工進行重貼標籤工作,將原製造日期2011.07.20,改為製造日期2014.06.03,有效日期同樣延後3年。

103年8月檢方接獲檢舉,當場在逢達公司查獲正在重貼標籤,且查扣產品有舊標籤、也有新標籤,又到京都同仁堂查扣上述產品一批。被告到案坦承犯行。

檢察官調查被告出售過期產品數量不多,危害不算大,給予緩起訴期間1年,各向公庫捐款20萬元。

--

販售「山芙蓉青春煥顏滋養霜」、「珍珠BB霜」等美容保養品的京都同仁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月至5月間,多項產品有效期限將至,公司邱姓負責人竟與負責外包裝的吳姓男子共變造產品製造日期,將有效期限延長3年,台中地檢署依變造準私文書、製造妨害衛生物品等罪起訴邱、吳,但以2人無前科,且所變更的產品僅近400瓶,也未大量流入市面等,給予1年緩起訴,並各向公庫支付20萬元。

京都同仁堂邱姓負責人今天受訪承認有瑕疵,但強調:「絕無任何過期產品流到消費者手中。」邱拿著聲明稿解釋說,當時提供快過期的產品給中國客戶試用,因對方認為收到快過期的測試品對公司不好交代,基於這個原因才會改了約400瓶測試用產品的有效期限。
 
檢方指出,「京都同仁堂公司」委託「逢達公司」負責產品的外盒包裝工作,產品如未出貨即暫放在「逢達公司」倉庫,去年1月,邱男傳真「產品改效期需求表」由吳男交待不知情員工,將原本的製造和有效期限為「2011.7.20」、「2014.7.19」的產品變更「2014.06.03」、「2017.06.02」,延長了3年的有效期限。
 
檢方搜索查扣有「山芙蓉青春煥顏滋養霜」、「山芙蓉養髮液」、「山芙蓉洗髮精」、「肌涼暢快乳霜」、「珍珠白玉肌胺基酸BB霜」、「珍珠白玉肌胺基酸潔膚皂」等共近400瓶的產品完成變更,因認為數量不多給予緩起訴處分。(許淑惠、丁牧群/連線報導)

 

2014-08-06  11:09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北的京都同仁堂委託台中的逢達生技公司,將該公司即將到期的保健食品、保養品以更換包裝、重貼標籤方式來竄改有效期限,警方接獲線報,5日將2公司的負責人傳喚到案,並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 警方查獲業者把即將過期的保養品及保健食品更改有效期限,打算重新上架。(記者林良哲攝)

    警方查獲業者把即將過期的保養品及保健食品更改有效期限,打算重新上架。(記者林良哲攝)

台中市警三分局指出,日前接到民眾檢舉,指稱在太平區逢達生技公司內有大量即將到期的保健食品、保養品,業者以更換包裝、重貼標籤方式來竄改有效期限,並將重新上架販賣。

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偵辦,在檢察官指揮下,昨天到逢達生技公司搜查,發現2000多瓶即將到期的潔顏霜、BB霜、滋養霜、養髮液等,而部分產品已經更換標籤,該公司吳姓負責人坦承犯罪,而檢方也傳喚委託處理的京都同仁堂邱姓負責人到案,他也坦承犯案。

警方表示,京都同仁堂原本在台北一家百貨公司設櫃,但因生意不好而撤櫃,為了減少損失,才委託逢達生技公司將到期的保健食品、保養品,以更換包裝、重貼標籤方式,來竄改有效期限。

目前檢警已將這些物品查扣,以免流入市面影響消費者健康,並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邱、吳2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