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問卷送蘋果機?小心洩個資

    • 2014-07-25 01:45
 
    • 中國時報
 
  • 翁毓嵐/台北報導

 近來有一些網站,民眾只要一進入網頁,就會跳出YouTube或Facebook的問卷調查彈跳式視窗,並標註只需協助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就有機會得到蘋果的iBook或iPhone。但其實這些都不是官方調查,網友若一時不查陷阱,就可能傻傻地親手奉上自己個資,讓不肖人士胡亂使用。

 芬安全(F-Secure)大中華區總代理翔偉資安科技指出,部分網站因被植入惡意程式,進入網頁跳即出來如以YouTube、Facebook等為名的問卷調查彈跳視窗,但其實都非官方網站,只是網址內含有YouTube等字,民眾如果只是單純地以為,過程簡單、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有機會獲得蘋果的手機或筆電,而填寫自己的個人資料,以為可以進行抽獎,那麼很可能就會讓個資外流。

 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表示,不論是YouTube或FB這類大型跨國網路平台、入口網站,因其後台程式設計原本就能掌握網友的使用行為,因此不太需要針對個別地區,做這樣類型的調查;即使真的有需要做問卷,也一定會利用自家的網站資源,而不會利用外部網站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