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長得像憂鬱版咕嚕的小狗叫Frankie,前肢因先天缺鈣呈現不自然的彎折。

 

2014年07月22日18:18 
 
 

觀光聖地印尼峇里島一共4220萬人口,卻有近40萬隻的流浪狗,因當地民俗多視狗為不祥之物,養了又棄養、加上不結紮,狗兒數量不受控制,先前2009年狂犬病肆虐時,峇里島就是重災之地。但也不是所有的印尼人都視狗命如草芥,據BigPicture上周五的專欄中表示,當地的收容機構BARC就是維護流浪狗福祉的一群,其中有一隻狗最令他們印象深刻。
 
第一次發現Frankie時,牠瑟縮在水溝裡,全身因疥癬、蠕蟲以及先天性缺鈣等毛病,不但脫毛全禿,前肢更是嚴重畸形,這樣的狗兒通常活不了多久,但BARC的成員還是決心要救。他們用石膏固定Frankie的雙腿,並定時餵牠補充鈣質的保健食品,不久後Frankie不但能站,而且毛也都長出來,原來是隻有著黑白斑紋的小狗!逃過死劫的Frankie從此擺脫殘缺,跟著志工們學習走路,如今已找到新家。就算生在對狗兒不友善的環境,但因動保概念逐漸普及,隨著越來越多人投入關懷流浪動物的行列,相信像Frankie一樣的殘犬,仍有機會找到屬於自己幸福的歸宿。(王劭瑜/綜合報導)


 

儘管出生在這個民俗上視狗為不祥的島上,仍有愛狗人士在為狗兒發聲、替Frankie包石膏矯正畸形。

螢光色的石膏讓Frankie看起來好潮!定期服用的鈣質也替牠補充的不少營養。

毛也漸漸長出來,原來是隻小黑狗。

有了志工們愛的石膏,讓瘦小的Frankie像巨人一樣站起。

如今完全康復的牠,有著黑白分明的毛色及健全的四肢,哪能想到牠曾經是又禿又畸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