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保護套 成電池殺手

7378點閱
2/10
我要評比
手機保護套不僅能保護手機,也是潮流的象徵。(圖/取自網路)
手機保護套不僅能保護手機,也是潮流的象徵。(圖/取自網路)

為了防止手機摔壞,手機背殼、保護套等周邊商品也因此誕生,除了能保護手機之外,繽紛的設計與裝飾也成為手機用戶「潮」的象徵,但保護套卻可能是電池電力急速消退的兇手之一!最嚴重更可能使手機爆炸、起火,危及用戶人身安全,使用保護套不可不慎!

智慧型手機雖然方便,但電池電力不夠用,是許多用戶心中的痛,電力不夠用的原因之一,就是出在手機保護套上。為了摔落時也不會掉,保護套總是與手機相當密合,但這會造成電池散熱困難,超過「安全溫度」。手機鋰電池的安全溫度,充電時約45℃、使用時約60℃,在未使用保護套時感覺溫熱,此時電池溫度大約是50℃,但若透過保護套仍感覺到溫熱,可能就已遠超過安全溫度。超過安全溫度後,鋰電池會開始「熱失控」,與正常使用時相比,蓄電量將以數十倍的速度大幅減少,電池過熱亦有引發失火爆炸的可能。

橡膠製的保護套散熱度低,那若改用散熱良好的金屬製保護套,是否能保護手機、又能避免電池過熱降低電量呢?答案是「No」。雖然金屬製保護套散熱佳,不至於讓電池過熱,但金屬卻會妨礙電波的接收與傳送,使得手機會自動提高搜尋電波的機能,電力自然消耗得快。

電池廠商受訪時則建議:「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時,保護套會妨礙散熱,另外充電時也最好取下保護套。」選擇保護套時則盡量挑選薄型,或是較易散熱材質。而夏季氣溫偏高,手機放在包包中,如同被高溫包圍,也對電池壽命有影響,手機最好放在衣褲口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