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味有點重 這十種食物害的!

29896點閱
7/10
我要評比
導演連奕琦(右)搞笑把腋下抬起來給蘇有朋(左)聞。(羅永銘攝)
導演連奕琦(右)搞笑把腋下抬起來給蘇有朋(左)聞。(羅永銘攝)

天氣熱容易流汗,更會加重體味的散發,在密不透風的空間,不管穿再帥都還是有點尷尬。噴香水只能治標,治本還是要從食物來改善。有日本媒體總結出10種,容易讓人散發臭味的食物。

一、 紅肉

美國有研究指出,吃肉的人,身上的體味比吃素的人味道還要重。高蛋白質的食物,會容易讓人呼吸像是酸掉的食物一樣。

二、 咖哩、茴香等香料

咖哩等香料,搭配餐點味道一級棒,對健康也很不錯。但是大量食用經人體消化後,會從毛細孔會產生強烈的氣味。

三、 大蒜

大蒜剁碎會產生一種叫大蒜素的化合物,經人體消化後分解出的物質,會產生出細菌,也就是體味的來源。很明顯的,大蒜直接吃,在口中就會引起口臭,可見其威力。

四、 加工食品和垃圾食物

加工食品和垃圾食品不是自然形成的,所以身體無法很好的去消化,這意味著這些食物會在身體內產生腐爛的氣味,並透過身體的毛孔排出。而當身體沒有得到 足夠的纖維,食物不能順利自消化系統排出,毒素就會透過皮膚釋放。

五、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同樣也會使人產生體臭。因為身體不容易消化油炸食物,這類食物會在消化道待上一段時間,還會讓你脹氣,這將出現另一種尷尬的臭味問題。

六、 甜食

甜食入口後,糖會在口中產生口臭的細菌。另外甜食消化後,糖在腸道也會產生氣體。

七、 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會刺激人體的中樞神經,促進汗腺活動分泌出臭味。另外咖啡喝完會口乾舌燥。使得口腔的細菌大量增加,導致口臭。

八、 乳製品

乳品可能是造成身體異味最主要的罪魁禍首,因為它很難被人體分解,在消化過程中,它會轉變成含硫化合物,使得呼吸氣味像硫磺,而狐臭就是這樣引起的。

九、 洋蔥

洋蔥作為十分常用的一種食材,其所含的致臭物質被人體消化後會順著血液流動進入肺部,最終產生口臭。不過將洋蔥炒熟後能夠除去致臭物質。

十、榴蓮

榴蓮的味道讓人又愛又恨,在榴蓮的臭氣成分中,含有多種酯類、酮類、烴類和含硫化合物,這些物質相互結合後會產生相當難聞的體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