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網路謠言威力驚人!

台北市刑大偵查佐張喜坤,好心將一則「拿著藏刀名片假問路,真割臉搶劫」的網路訊息傳給親友注意,未料遭親友加油添醋,並在文末補上他任職單位及姓名,演變成警方呼籲民眾小心防範,引發緊張。北市刑大昨天特別緊急發表聲明,澄清只是以訛傳訛的不實訊息。

這則不實訊息原文為:「已有6輛車報案,如有人拿著名片敲你車窗向你問路,絕對不能開窗,因為名片後面有刀片要割你的臉,然後搶劫。千萬要小心,請大家幫忙轉發一下吧!沒有開車的也轉,為了身邊有開車的親友們!大家開車注意。」訊息透過LINE在用戶間四處流傳,接獲者多知道「參考」就好。

市刑大表示,這則不實訊息去年9月至10月也曾在中國北京、南京、福建、河北、深圳及香港各地流傳,並透過微博與微信大量散發,內文幾乎一樣,受害人數也都是6人,中國媒體還稱呼歹徒為「割臉黨」,但中國及香港警方清查後證實均為謠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