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3日15:26 
 
 



你家狗貓有時頭癢耳朵癢,會去磨蹭牆壁或地板止癢嗎?別擔心,這些行為都很正常,但如果你家毛小孩頭頂著牆壁不動,而且一頂就是半小時1小時,千萬別以為牠是在抓癢,也別誤會牠會面壁思過,根據美國寵物網站dogheirs.com編輯部所整理的資料,毛小孩會出現這個動作,表示牠健康亮紅燈了。
 
獸醫師蔡依津說,動物不會說話,有病痛只能從行為觀察,每個異常行為都是一個警訊。像寵物頭頂牆是數種因神經系統疾病導致的異常行為之一,可能是因為腦內有腫瘤、感染或發炎所導致,而且在頭頂牆前可能會先有心不在焉、主人叫牠也不應的細微異常。
 
其他因神經系統疾病而出現的異常行為,還包括踢正步、轉圈等,嚴重的話行為會持續數小時。蔡依津醫師還補充了幾個特殊行為,請飼主多加注意,如寵物在地板不滑、指甲與腳底毛有修剪過的情況下走路會跌倒,表示神經系統疾病影響了牠的平衡感;寵物突然一直盯著某處,也屬異常行為,以上行為貓狗皆有可能發生。而貓咪還有一種異常行為是憑空抓物、甚至還出現吃進嘴裡的動作,也是神經系統疾病所影響,千萬別以為是看到鬼還是有超能力。
 
其他一些你以為寵物在賣萌的行為,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像貓咪歪著頭吃飯,可能是因為牙痛;貓咪狗狗追著尾巴跑,可能是強迫症或是肛門癢;另外性格大變也屬異常行為,若飼主沒注意,寵物可能會因此長時間不吃飯不喝水,而有生命危險,建議飼主在發現異常時應盡速帶寵物就醫。(王劭瑜/台北報導)


 

這是因為神經系統疾病影響腦部而導致的異常行為。翻攝dogheirs.com

之前網友熱傳的貓咪踢正步影片,也屬神經系統導致的異常行為,別再笑牠像金正恩了!快帶去看醫生啊!翻攝youtube

一直盯某處可能是神經系統影響行為,不是看到鬼。資料照片

突然會隔空抓物、還作勢將空氣吃到嘴巴裡,可不是超能力也不是扮家家喔!資料照片

狗貓有四隻腳,平衡感應該比人類好,突然有一天走路會不斷跌倒,就是異常行為。翻攝自ciuehufh.xuite

追尾巴有可能是強迫症,也可能是肛門癢。翻攝自li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