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10:17

〔本報訊〕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蒜頭雖用於烹飪和藥用都對人體有益,卻會在口腔留下難以去除的難聞氣味,民間雖有不少去味方法,經實驗得知,最有效的方法是吃蘋果,效果立即且有力。

  • 研究發現,吃蘋果是目前已知去除蒜味的最有效方法。(彭博社)

    研究發現,吃蘋果是目前已知去除蒜味的最有效方法。(彭博社)

蒜頭除了能增加食物的香氣,其含有的活性成分能有效改善心血管疾病,不過這活性成分在人體內分解、吸收後,產生的烯丙基甲基硫化物(AMS)就是蒜頭臭味的來源,並藉由血液的流動在體內循環,最後從肺部排出生臭味。

研究指出,蒜頭內的AMS無法透過消化分解,只能透過呼吸和流汗排出體外,所以才會使蒜味長久留在口腔中。

俄州立大學教授巴林傑(Sheryl Barringer)邀請多名志願者協助研究,測驗蘋果、牛奶、薄荷、檸檬汁、綠茶、香菜、菠菜等方法,發現蘋果在所有受測方法中最為有效,因為蘋果多酚能去除蒜酶所產生的臭味。

另外,關於事前喝牛奶也能減少蒜味,研究顯示全脂牛奶比脫脂牛奶好上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