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9日17:40 
 
 

(更新:增加現場影片)

台南市永康區翰平公司專做波霸粉圓、甜心球材料外銷,今年3月底該公司出口6噸558公斤的原料到新加坡,卻被新加坡食檢單位發現該公司是以假的檢測報告報關,退回這批食材。台南地檢署獲報後,昨天派員搜索翰平公司,傳喚負責人吳文彥等4人,認為他們涉嫌《偽造文書》及《食品衛生管理法》,訊後以2到20萬元交保候傳,全案將擴大偵辦,釐清該公司是否以問題澱粉製造波霸粉圓。

南檢指出,永康工業區內的翰平公司專門購買或製作波霸粉圓、甜心球等澱粉類食品,外銷到香港、新加坡等國家,該公司專門委託鴻泰國際物流公司負責報關等業務。今年3月底,翰平公司接獲新加坡一筆6噸558公斤的訂單,負責人吳文彥、吳妻孫金對、會計翁巧姿為求這批貨能過關,竟偽造不實的食品檢驗證書及測試報告電子檔,交給鴻泰公司業務經理吳輝信,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給新加坡進口商,再轉送新加坡農糧暨獸醫局。

新加坡農糧暨獸醫局發現,食品檢驗證書及測試報告電子檔的登錄數據諸多錯誤,僅有澱粉食品順丁烯二酸的含量數字正確,達到新加坡標準的1ppm,由於這份報告書錯誤百出,新加坡當局不僅退貨櫃,並通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再轉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周文祥昨率隊到翰平、鴻泰公司搜索,查扣這批遭新加坡退貨的食材,檢方請衛生局稽查員當場採樣,送回實驗室檢驗,釐清是否含有順丁烯二酸。吳文彥等人則辯稱,這批波霸粉圓、甜心球沒有問題,該公司是因來不及送驗,拿出檢驗報告,才會製作假的檢驗報告。

檢方指出,吳文彥等人已經觸犯《偽造文書罪》,至於是否涉及《食品衛生管理法》,這批食材是否含有順丁烯二酸,檢方將待衛生局檢驗報告出爐後,立刻循線繼續查緝。檢方訊後,吳文彥以20萬元、孫金對以10萬元、翁巧姿以5萬元,吳輝信以2萬元交保。(辛啟松/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