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正確貼圖內容,圖中右方有綠底白字「購買」字樣,而非「 免費領取」 字樣。
圖/台南市警四分局提供

LINE可愛貼圖五花八門,但有免費貼圖可領取要特別留心了!羅姓保險業務員應酬整晚,欲領取可愛娃娃拿著Sorry的「免費」貼圖,好傳給老婆賠罪,差點落入詐騙集團盜取帳號的釣魚簡訊。

165反詐騙專線蔡姓專員強調,包括冒用宅急便、贈送表情貼圖、手機壞了請代收簡訊等手法,都是詐騙集團使出「釣魚」簡訊,尤其當下流行的貼圖詐騙,民眾若不是購買或配合活動取得的貼圖,而是經由來路不明的簡訊贈送,都得當心,當中都可能藏有木馬程式,一點選帳號就被盜了。

43歲羅姓保險業務員日前與客戶應酬,凌晨才醉醺醺回家,還因沒有帶鑰匙、猛按門鈴吵醒妻子,雙方口角後,他隔天酒醒,回想妻子勸他喝少點酒,也是關心他健康,正想如何向妻子道歉,突然手機LINE動態聊天室收到貼圖訊息,其中有可愛娃娃拿著「S0RRY」牌子,註明「免費領取」,剛好能傳給妻子。

準備點選領取,突然想起這陣子訊息詐騙頻繁,先打了通電話跟反詐騙的蔡姓專員求證,果然又是騙徒的「釣魚」簡訊。羅雖沒能用貼圖道歉,但至少守住帳號,避免成為冤大頭。

蔡姓專員說,可愛的貼圖很受歡迎,但其他縣市已有民眾因點選免費貼圖,手機被植入不法程式,結果帳號被盜用,收到帳單後才知道,騙徒拿帳號申請每筆1千元小額付費。

他強調,一般電信公司不會傳訊息要贈送民眾貼圖,如貼圖中央有綠底紅字「免費領取」字樣,小心是詐騙簡訊。

【2014/06/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