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外 微波爐9大妙用

8629點閱
2/10
我要評比
除加熱、解凍以外,微波爐還有許多妙用。(翻攝自每日郵報)
除加熱、解凍以外,微波爐還有許多妙用。(翻攝自每日郵報)
想製作乾燥蔬菜或香花嗎?微波爐妙用多多。(翻攝自每日郵報)
想製作乾燥蔬菜或香花嗎?微波爐妙用多多。(翻攝自每日郵報)
糖結成硬塊,用微波爐就可鬆開。(翻攝自每日郵報)
糖結成硬塊,用微波爐就可鬆開。(翻攝自每日郵報)

自從50年前發明以來,微波爐歷經多項演變,目前已有「智慧」微波爐出現,能自行計算食物要微波多久。

《每日郵報》15日報導,但除了加熱、解凍以外,微波爐還有許多妙用,不知您可知否?

烘乾緊身褲

妳緊急需要緊身褲嗎?把它手洗擰乾,然後把還潮濕的緊身褲放在一疊紙巾上,再放進微波爐,以高功率加熱最多30秒(每10秒暫停微波,檢查緊身褲一下),保證讓緊身褲乾燥舒適,即可穿著。

土壤殺菌

愛種盆栽人士若把種子植入沒病原、殺菌過的土壤,定能大大改善植株發芽、茁壯的機率。固然任何園藝中心都買得到袋裝、已殺菌土培養土,但「好管家研究所」(the Good Housekeeping Institute)專家告訴您,只消用微波爐幾分鐘,您也可以自製無菌培養土。把400公克鬆土均勻鋪在平底、非金屬碟子上,用微波爐高溫加熱90秒,直到土壤開始冒蒸氣,然後讓它完全冷卻,就可使用。

擠出更多果汁

用高功率把柑橘類水果微波上20秒,再進行榨汁;專家說,快速微波可以軟化水果的纖維質,讓你把柳橙、檸檬、萊姆及葡萄柚的每滴果汁都擠出來。

把蜂蜜復元

你有一罐蜂蜜擱太久,變乾而且糖粒凝結了嗎?養蜂人兼食品專家魏斯蓋特表示,使用微波爐溫和加熱一下就可解決。若是您裝蜂蜜的容器可在微波爐安全使用,那麼揭去蓋子,以解凍模式每次加熱30秒,停下來攪一攪,再微波30秒,直到蜂蜜又恢復可流動狀態為止。

預熱盤子

一次把兩三個盤子放到微波爐裡──記住先灑些水在每個盤子表面,再疊起來。高溫模式加熱30秒,您就有溫暖趁手的陶瓷了。

植物脫水

把新鮮蔬菜微波一下,可以快速又簡單地保存蔬菜色澤及口味,效果很好。要取得取好效果,每次只把幾株菜或小撮菜葉放進微波爐,底下墊一層或兩層餐巾紙(但別用再生餐巾紙,因為紙本身會含有微量金屬分子,只怕會在微波過程起火燃燒。)再用另張餐巾紙蓋上,一開始高功率微波20秒,拿出來冷卻一下,再微波20秒,如此幾次,過程由40秒到3分鐘不等。一旦您的蔬菜又乾又脆,把它壓碎,放進防潮袋。如果您想乾燥花瓣,用來製作五彩食品、多色什錦菜或小香囊,這招也十分管用。

眉毛膏或睫毛膏起死回生

眉毛膏或睫毛膏乾成一塊了嗎?先除去蓋子及刷子,再把它放進微波爐,旁邊放杯水以促進潮濕,快速微波5秒鐘,就能鬆開睫毛膏。

軟化黑糖

專家說,您的黑糖若結成乾乾一大塊,別丟棄。把它乘在可微波的缽、碗,再蓋上潮濕紙巾,再高功率微波15秒,停一下,再微波,如此幾次,糖便可放鬆。

大杯裡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