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吃狗肉現象 東亞最普遍

8870點閱
6/10
我要評比
廣西玉林許多隻狗被捕抓上斷頭台。(CFP)
廣西玉林許多隻狗被捕抓上斷頭台。(CFP)
廣西玉林某市場,許多隻狗在這裡終結生命,最後被端上餐桌。(CFP)
廣西玉林某市場,許多隻狗在這裡終結生命,最後被端上餐桌。(CFP)
世界各國食用狗肉一覽表
世界各國食用狗肉一覽表

吃狗當真為「舌尖上的罪惡」?狗肉食用在東亞最為普遍,如大陸、朝鮮半島、越南、日本等均有食用傳統,在世界各地,如歐洲瑞士東部地區也有。但近年來,如台灣、香港均已立法禁止食用狗肉。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大陸食狗地區主要為貴州、湖南、廣西、廣東、福建等省,以及朝鮮族聚居區,著名菜餚包括江蘇的樊噲狗肉、貴州布依族的花江狗肉等,目前並無法律規定禁止食用狗肉。

 

在台灣,狗肉俗稱「香肉」,《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通過後,2001年政府禁止殺狗或出售狗肉,販售香肉視同犯法;2007年通過另一項法律,顯著提高販售或食用狗肉的罰款(5至25萬元新台幣);根據《動物保護法》第12條,屠宰狗隻、販賣屠體於台灣為非法,但食用狗肉仍無重罰。

以吃狗聞名於世的南韓,全國各地至今仍有半數人口食用狗肉,四季均食用、尤其夏天最熱門。在首都首爾,1984年2月21日狗肉被歸類為「令人厭惡的食品」,出售狗肉應被取締,但除1988年首爾奧運會期間外,控管並不嚴格。

不睬世人異樣眼光,2001年,首爾市長宣布,不會採取更大執法力度控制2002年世界盃期間的狗肉販售行為;2008年3月,首爾市政府宣布,建議中央政府將狗列為家畜,當時曾引發對狗肉問題的辯論。

越南的狗肉消耗主要集中在北部,並有專門販售狗肉的餐館,越南狗肉消耗量甚至足以與雞肉、豬肉相媲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