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1日13:27 
 
 


 
彰化地檢署破獲以林詠耀(55歲)為首的醫療詐騙集團,該集團宣稱研發出「活 化細胞」的神藥,可以治療所有癌症,並在全台各地舉辦說明會招攬生意,每次療程最貴收費800萬元,不少政商、演藝圈名人受騙,檢調昨日發動搜索,共帶回 11名相關人士偵訊中。

檢察官表示,受害藝人包括罹患大腸癌的藝人賀一航,賀還以「真人實証」方式拍攝宣傳影片,還有徐乃麟的母親也受騙;政治圈則有前立委游月霞與廖本煙的太太等人;連罹患大腸癌二期的豬哥亮都是林嫌積極接觸拉攏的目標。
 
檢方調查發現,這個醫療詐騙集團會視每個病患能力而漫天開價,曾經有病患罹癌,集團開出一個療程要價8百萬元的天價,後來患者發現藥品無效,不願付尾款,主嫌就派出在台中監獄擔任教誨師的成員朱麟孫,佯裝竹聯幫份子追討尾款,警方昨在台中監獄將朱嫌逮捕到案。
 
檢察官發現,主嫌林詠耀曾在台中地區選3次代表而落選,後來自稱大陸地區北京市「長壽集團」的總裁,宣稱其所聘請之醫學教授,已研發出新型「活化細胞」藥劑,可治療包括大腸癌、口腔癌、鼻咽癌、肝癌等各類型癌症及憂鬱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慢性疾病。
 
檢方調查發現,林嫌周一早上才從大陸回台,昨日早上就到三總病房為徐乃麟的母親看診,還曾有病患拿他的藥物到醫院請醫師注射,醫師注射到一半,發現藥物過敏,覺得有異,停止注射,病患致電嫌犯、林嫌還堅稱沒問題。

嫌犯還拍攝宣傳影片,請藝人賀一航及多位民眾見證,檢方檢驗20多項藥物,皆驗不出成分,現正擴大檢驗中,檢方認為林嫌等人延誤病人治療癌症黃金時間,涉及《刑法》詐欺取財及《醫師法》等罪嫌。
 
主嫌林詠耀被捕後堅稱,所販售的是胺基酸營養劑,可以把3期以內的各種癌症治療好,還說賀一航是專程到北京接受治療,現在都未發現腫瘤,堅稱自己的產品是百分之百的好用,還說徐乃麟的媽媽原本病危,也有使用他們要營養液。
 
一名被帶回偵訊的鄭姓護士後悔哭泣說,對病患十分抱歉,指一開始不知道藥有問題,後來知情後後,因為經濟壓力,為轉取每次500元到1千元不等注射技術費,還是繼續為病患注射針劑。

徐乃麟否認母親吃過此藥,他說,「母親沒有癌症幹嘛吃藥?!!」但隨後不願意回應母親是否住進醫院等問題;賀一航老婆Judy表示曾在某個聚會看過林姓男子,但家裡沒人吃他賣的藥;豬哥亮經紀人蘇瑞煌表示沒接觸,不回應。(詹智淵、娛樂中心╱連線報導)



林姓人士誆神藥治癌,徐乃麟(中)傳是受害人。資料照片

自稱總裁的林姓男子。詹智淵攝

鄭姓護士被捕後十分後悔。詹智淵攝

嫌犯宣稱的活化細胞藥劑。詹智淵攝

賀一航出現在宣傳影片。翻攝照片

醫療詐騙集團的宣傳影片。翻攝照片

大腸癌二期的藝人豬哥亮也是林嫌積極洽談對象。資料照片

前立委游月霞也被騙。資料照片

前立委廖本煙透過服務處主任牽線,幫他太太治病。資料照片

警方在台中監獄將教誨師帶回偵訊。詹智淵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