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信號預警「胃癌」

  1、上腹部疼痛

  此為胃癌最常見的症狀。開始為間歇性的隱隱作痛,常常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等。

  2、上腹部不適

  多為飽脹感或燒灼感。可以暫時緩解,反複出現。

  3、食欲減退、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

  表現為食後飽脹感並主動限制飲食,常常伴有反複噯氣。

  4、黑便或大便潛血陽性

  如果在沒有進食血豆腐,吃鉍劑等藥物的情況下出現了大便發黑,就應盡早來醫院檢查。

  5、乏力、消瘦及貧血

  這是另一組常見而又不特異的胃癌症狀。病人常常因食欲減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現疲乏軟弱等表現。

  如何預防胃癌呢?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限酒。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煙,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煙和酒都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煙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

  2、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要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堿量高的堿性食品,且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3、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防止病從口入。

  4、用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中醫認為,壓力可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所以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

  5、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避免形成酸性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

  6、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上癌症。所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弱堿性體質,才會使胃癌遠離自己。

http://health.takungpao.com.hk/illness/q/2014/0604/25136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