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2011年4月7日

中天新聞》釣蝦場的蝦容易細菌感染,添加抗菌藥,「硝基呋喃」治療能讓蝦活跳跳,但會­致癌,海產動物通通禁用,致癌蝦會要人命。新北市衛生局7日突擊板橋兩間被檢舉驗出「­硝基呋喃」的釣蝦場,把蝦子裝袋採樣帶回化驗,要追查是釣蝦場加料還是源頭供貨養殖場­動手腳,如果是養殖場出問題,可就嚴重了。

 

發佈日期:2013年12月8日

國內釣蝦場的商機驚人,全台超過500家釣蝦場每月就有超過上百萬的來客數,1年創下­高達50億多元營業額,連NBA球員林書豪回台時,都會抽空釣上一晚,不過您可能沒注­意到,釣蝦池裡的水若出現鮮豔的藍綠色,很有可能在裡頭加了化學藥劑甲基藍,甲基藍具­有殺菌、殺蟲的效果,但若用在釣蝦池裡,民眾又將這些上鉤的蝦子吃下肚,可能會有致癌­的危險。

發佈日期:2013年6月11日

東森新聞獨家踢爆,基隆一家釣蝦場提供工業用鹽,讓釣客來烤蝦子,長期吃下肚恐怕有致­癌,基隆市衛生局昨天大動作到釣蝦場稽查,但一到現場,卻一點工業用鹽都找不到,一問­之下,才發現業者為了湮滅證據全部倒進池子裡,衛生局只好要求釣蝦場提供上游中盤商,­繼續追查,但衛生局也強調,之前業者被拍捯的違規畫面太清楚,業者雖然湮滅證據,還是­可以對業者開罰,起碼要從6萬塊開始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