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轉輸入ATM密碼 可通知警?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封mail,告訴網友如果在ATM提款遭到歹徒挾持時,可以倒轉輸入密碼,通知警方,這樣的訊息被轉傳的網友寫明「資訊很實用,要大家努力轉發」,但是刑事局說,ATM根本沒有倒轉輸入密碼通知警方的功能,要民眾別上當。

如果您在ATM提款時,遇到歹徒威脅怎麼辦,為求自保,民眾當下反應不盡相同,但是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封mail,告訴民眾被歹徒挾持時,可以利用倒轉方式輸入密碼,就能在歹徒不知情的狀況下通知警方,mail下方還註明財政部賦稅署的聯絡人和電話。

警方說這封網路謠言破綻一堆,倒過來輸入密碼只會造成密碼錯誤,ATM也沒和警方連線的功能,而且這位陳勇勝先生根本查無此人。

五、六年前的網路謠言,最近又開始死灰復燃,警方除了呼籲民眾別上當,也要網友對於錯誤的訊息再轉寄了。

 

 

--

如果你被匪徒挾持要求輸入提款機密碼,你可以用倒轉輸入密碼的方式去間接知會警方,例如你的密碼是1234的話,你可以輸入 4321,提款機會識別到你是以倒轉方式輸入密碼,提款機會按你要求照出金額,但是會在匪徒不知情的情況下知會警方,這資料最近在電視上公開,是不常用因多數人並不知此方式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