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2日13:44 
 
 

食安問題帶動麵包機熱銷,民眾自製麵包吃得安心,卻胖得憂心。1名愛吃麵包的中年女子,自胖達人麵包添加香精事件後,決定買麵包機自製麵包,因剛出爐的麵包香氣逼人、口感鬆軟,女子連續 2周,每天3餐狂吃麵包,造成體重暴肥7公斤;醫師表示,自製麵包的升糖指數高,吃下肚易堆積成脂肪,近期發現這類因吃麵包,導致短時間變胖的「麵包機症候群」患者暴增3成。

收治病例的開業減重醫師劉伯恩說,女子因擔心市售麵包吃不安心,自從買麵包機後,所挑選的麵粉、核桃等材料都是高級品,且每次做麵包用料實在,1天3餐加宵夜狂吃麵包,長時間下來,大腦下視丘已習慣剛出爐麵包的鬆軟口感,讓她幾乎不吃麵包以外的食物,加上麵包吃下肚後腸胃排空時間短,很快就有飢餓感,導致女子愈吃愈多,2周暴肥7公斤。

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吳佳鴻說,麵包屬五穀根莖類,吃下肚後變成醣類,使血糖快速上升,促使胰島素大量分泌以穩定血糖,但三餐都吃麵包,易使血糖忽高忽低,進而轉化成脂肪堆積;建議可以全麥麵粉取代精緻麵粉,奶油、砂糖能少則少,以降低麵包的升糖指數,預防肥胖。(蔡明樺/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