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瓷隆鼻 38歲女幾全盲

台南一名卅八歲女子到坊間連鎖醫美診所微整形,以微晶瓷注射隆鼻,術後發生一眼全盲、一眼幾乎半盲的後遺症,目前在成大醫院治療,視力恢復機率很低,讓她悔不當初。

「怎麼知道愛美的結果竟然是這樣!」這名女子因為視力持續惡化,加上與診所間的賠償協商談不攏,覺得心力交瘁,認為愛美竟然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是當初微整形之前完全沒想到的。

整形外科醫師出身的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微整形雖然看起來安全,事實上若不小心,仍可能留下可怕的後遺症,愛美最好還是要找有經驗、合格的醫師手術。

這名女子是在數月前到診所整形,當時除了抽脂,還注射微晶瓷隆鼻,女子在麻醉甦醒後,發現左眼看不見,之後到成大治療,雖施以類固醇、高壓氧治療,效果都不佳,且右眼持續惡化幾乎全盲。

成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經維表示,臉部進行微整形時,最怕的就是將玻尿酸或微晶瓷等填充物,誤打進血管中,造成血管栓塞,周圍的組織、神經壞死。

特別是眼、鼻中間的三角地帶,血管密布,一旦施打造成血栓,不僅可能影響眼睛,如果跑到腦部可能造成中風,有經驗的醫師都會特別注意。

林聖哲則表示,一般進行臉部微整形時,如果患者喊痛,有可能是打到血管,會馬上喊停。這名個案因同時進行抽脂全身麻醉,所以不會喊痛,但只要有一、二西西填充物打進血管,就會有嚴重後果。

他表示,正規的手術應該將抽脂與注射微晶瓷分開施行,但坊間的診所可能會為搶生意,忽略安全性,由於醫美診所相當多,很難光靠主管機關管理,消費者仍應多打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