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1日14:04 
 
 



太陽花學運後,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人氣指數滿點,現在還有廠商推出仿兩人名字諧音的假陽具「非凡神器」、「巍挺山丘」,並將穿著軍綠外套林飛帆、抱著小熊的陳為廷漫畫造型印在外盒,卻引起不少網友反彈,質疑該廠商並未獲得2人授權,可能涉嫌違法。

廠商「異物」昨在官網貼出這兩款假陽具的介紹,其中長21公分的「非凡神器」的介紹中,強調「非凡是台南囝仔」、「智勇雙全的領袖魅力,加上軍綠外套襯托,就連對手也難以抵擋」,明顯影射林飛帆。

而長17.5公分的「巍挺山丘」,則介紹「巍挺的父母都是工人,工作辛苦又危險,努力養育巍挺,卻都來不及見到他長成健壯的青年」、「巍挺書唸得不錯,主動幫忙家鄉的工人阿姨叔叔爭取權益,頂著苗栗丘陵的烈日奔走」、「尤其巍挺抱著小熊入睡的模樣,讓大家看見莽漢柔軟的一面」,也明顯影射陳為廷。

該廠商在官網強調:「我們相信自己的欲望和社運都要自己救。社運的場子情慾向來旺盛,到底是因為情義還是情欲來相挺有時也分不清楚。青年領袖,把我們在社運中的慾望老老實實做出來。」還說,商品販售所得一定比例將捐助台鐵火車趴蔡育林、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及手天使等團體。

面對網友質疑是否由帆廷兩人授權、真人翻模?「異物」在官網回應:「雖然不是真人翻模,卻是集體欲望的展現。也許跟你心目中的模樣有些差距,歹勢啦!」

林飛帆、陳為廷兩人手機未接,無法取得兩人回應。但律師楊永芳說,如果商品讓普羅大眾一看到就會認出是指林飛帆、陳為廷,若未經兩人同意,那麼林、陳兩人應可依《民法》提出姓名權或肖像權的侵權訴訟;但她說,過去類似案例幾乎沒人提出侵權官司,且法院也可能認定這是言論自由範疇,因此是否侵權最終仍要由法官依情節認定。

情趣用品達人SallyQ說:「我看了介紹後,明天就想買一支來玩玩看,不過非凡神器太大、太長,我應該會買巍挺山丘!」她說,過去台灣多代工情趣用品,少有自有品牌產品,這兩款產品應該還是以內銷市場為主。(黃揚明/台北報導)

 

「異物」

[青年領袖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