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30日17:36 
 
 



曾經接受大法官會議邀請,擔任憲法法庭鑑定人的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知名教授徐正戎,今年3月搭高鐵從台北到高雄左營,竟貪圖小利,以身試法,他只買台北到板橋、台南到左營的2張短程車票,便一路從台北坐到高雄,想藉此省下1435元車資。

但徐正戎打錯如意算盤,他到高雄要出站時,被站務人員發現車票上的驗票章是假的,因此遭移送法辦,高雄地檢署今依偽造文書罪將徐正戎起訴。

高鐵公司表示,「這種狀況幾乎沒發生過,在驗票程序上我們仍站在比較相信乘客的立場。」高鐵人員解釋,一般而言,在車廂內的驗票不會蓋上驗票章,只有當乘客車票券因故無法感應進站時,站務人員會前來協助,若票券上的乘車時間、站別及票種等資訊都正確,就會開人工閘門讓乘客進入車站,並在車票上蓋上該站的驗票章,乘客到站後,因該張車票無電子進站記錄,因此也無法從感應車票的閘門出站,仍需由站務人員確認驗票章後從人工閘門出去。

而徐正戎就是利用高鐵這種友善的驗票方式,只花了45元買「台北—板橋」、150元買「台南—左營」車票,在台北搭車時就拿出「台北—板橋」車票進站,到了高雄再拿出已蓋有驗票章的「台南—左營」車票,假裝自己從台南上車,要求站務人員開門讓他出站,鑽驗票漏洞貪小便宜。

徐正戎供稱,今年3月19日晚上6時許,他到台北車站要買2天後回高雄的車票時,有一名男子跟他說可改買台北到板橋、台南到左營站的高鐵票,就可以一路從台北坐到高雄,如此可節省1435元,因此聽從對方建議,買了3月21日晚上10時45分台南出發至左營站的車票,交給這名男子預作「處理」,準備2天後使用。

3月21日下午2時,徐正戎在台北車站買台北至板橋的高鐵票後搭上車,下午4時許抵達高雄時,便換拿「台南—左營」車票交由站務人員管控的通道出站,卻被站務人員發現印文造假並移送法辦。

徐正戎辯稱當天他提早搭車並改乘自由座,不知這張車票被那名陌生男子蓋上偽刻的「台南車站驗票章」,而且他有補票,沒有犯罪意圖。但檢方認為徐正戎與他宣稱的陌生男子是共犯,今依偽造文書罪將徐正戎起訴。(郭芷余╱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教授徐正戎貪圖小利,分段買高鐵票坐霸王車被起訴。圖為高鐵購票處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