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5月29日23:30 
 
 

(更新:新增影片、搜索狀況、診所副總複訊後交保)
 
台北地檢署偵辦達人診所涉嫌使用未經核准醫療器材案,意外查出知名醫美診所「君綺時尚」也涉嫌使用未經核准的瘦身用埋線等醫美產品,北檢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10路赴該醫美診所的各分店及總公司搜索,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副總蔡宜靜與分店店長、員工到案說明。
 
蔡宜靜等人約於晚間陸續移送地檢署複訊,蔡見媒體拍攝,神色不耐煩地撇過頭閃避鏡頭,不發一語,檢察官複訊後,蔡等5人分別被依違反《藥事法》罪嫌,諭令10到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據悉,辦案人員今在君綺時尚的中華店、忠孝店查扣上千條未經核准的埋線,發現這些埋線涉嫌來自販賣違禁醫美產品的瑪崴仕實業,而這些未核准的埋線,進貨價格足足比合法的埋線便宜一倍,利潤驚人。

檢調去年間偵辦達人診所涉僱密醫為病患埋線塑身案,曾針對醫美產品上游申禾、瑪崴仕實業發動搜索,查扣到關鍵帳冊,發現2間公司的產品也流入「君綺時尚」醫美診所,檢方為釐清該醫美診所是否涉及不法,今天上午發動搜索、約談。(賴又嘉/台北報導)
 

埋線成本50元 醫美竟收千元

2014年05月30日 
 
 
君綺時尚副總蔡宜靜昨被約談。吳貞慧攝

【賴又嘉、林益民╱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達人診所涉嫌使用未經核准醫療器材案,意外查出「君綺時尚」診所也涉嫌使用未經核准的埋線,檢調昨兵分十路搜索「君綺時尚」各分店,並約談副總蔡宜靜等六人到案;此外,「雅美姬時尚診所」也遭查獲涉嫌使用未經核准的埋線,全案朝違反《藥事法》偵辦。

用違禁品遭搜索

辦案人員查出,醫美診所會利用細線埋入臉部,拉提鬆弛肌膚,效果類似施打肉毒桿菌。未經核准的埋線一條進價五十元,合格的則為兩倍價格,一般醫美診所埋線一次要價約一千元,利潤驚人,多數醫美診所均使用未經核准的埋線。
檢調日前偵辦達人診所使用不法埋線,發現上游業者也供貨賣給君綺時尚,昨在君綺忠孝店、中華店搜出數千條未經核准的埋線,雅美姬時尚診所則因美容師涉無醫師資格卻幫客人施打美容針劑,昨也被搜出一百多條未經核准的埋線。
君綺時尚昨照常營業,俞姓公關說,診所的針劑、醫療耗材及儀器都經衛生署許可,請消費者安心使用。《蘋果》另致電雅美姬時尚診所留話,但未獲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