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9日02:3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發布的世界9大爭議食物的報導中,其中一項就包括台灣西部非法販售海豚,報導指出台灣1989年就已禁止買賣和食用海豚,不過每年在台灣仍有約1千隻海豚在公開市場非法買賣,特別是在台灣西部,路邊攤就可見販售食用海豚肉,除了台灣,日本也是存在海豚買賣的國家,不過在日本銷售和食用海豚都是合法的。
 
另外,中國則有三項食物上榜包括魚翅、穿山甲和蠑螈,報導指因食用魚翅導致四分之一的鯊魚種面臨絕種危機,在亞洲只有台灣是唯一禁止為了魚翅捕獵鯊魚的國家。(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人吃東西喜歡以山珍海味自傲傲人,但今天談到山、海,有時必須留意,這些食物入口,有的會觸法,有的會陷入爭議。CNN網站29日報導世界九種爭議食物,這些有爭議的山海食物分布世界多處,中國大陸占了三種,台灣則有一種上榜,是海豚。

報導說,台灣1989年就在法律上禁止捕、售、吃海豚肉,但「每年仍有一千隻海豚被非法捕捉,海豚肉做的魚餅經常在街頭小吃店公開出售,特別是在台灣西部」。海豚這一樣,台灣和日本並列。報導說,吃海豚「在日本常見且合法」。

不過,中國大陸上榜的爭議食物包括魚翅,報導說,吃魚翅(鯊魚鰭)和鯊魚肉在亞洲合法,但魚翅是從鯊魚身上割下來的,來源素多爭議,台灣是亞洲唯一禁止割鯊魚取魚翅的國家。

中國大陸上榜的另外兩項是大蠑螈 (俗稱娃娃魚)和穿山甲。CNN榜其餘五樣爭議食物是法國的小萌鳥 (ortolan)、開曼群島的綠海龜、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西部針鼴」、加勒比海小島上的「山雞」(一種巨蛙)、剛果共和國的大猩猩。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CNN網站29日報導世界九種爭議食物,台灣有一種上榜,是海豚。農委會林務局長李桃生表示,對CNN的報導林務局非常重視,今年會加強查緝。

林務局統計,去年下半年在屏東查獲7650公斤海豚肉,雲林查獲820公斤海豚肉,這是歷年來查獲數量最多的違法捕撈海豚事件。

【2014/05/29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CNN列9爭議食物 台灣吃海豚上榜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708184.shtml#ixzz335dGsZk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