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1:43

〔本報訊〕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14項邊境不合格食品,其中無印良品自日本進口的茶包被驗出農藥超標,知名賣場好市多進口的南韓鹽烤海苔被驗出糖精,檢驗不合格食品都將依照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

  • 無印良品進口的茶包被驗出農藥超標。(圖片取自食藥署網站)

    無印良品進口的茶包被驗出農藥超標。(圖片取自食藥署網站)

  • 好市多進口的鹽烤海苔被驗出含甜味劑糖精。(圖片取自食藥署網站)

    好市多進口的鹽烤海苔被驗出含甜味劑糖精。(圖片取自食藥署網站)

  • 中國出口的「FUJIAN冷凍魷魚圈」被驗出重金屬鎘含量超標,達3.6 ppm。(圖片取自食藥署網站)

    中國出口的「FUJIAN冷凍魷魚圈」被驗出重金屬鎘含量超標,達3.6 ppm。(圖片取自食藥署網站)

  • VITIS葡萄仔油被驗出含銅葉綠素。(圖片取自食藥署網站)

    VITIS葡萄仔油被驗出含銅葉綠素。(圖片取自食藥署網站)

據食藥署檢驗結果指出,台灣無印良品公司自日本靜岡進口「MUJI芬香茶袋茶(李子風味&綠茶)」共2.75公斤,被驗出殘留農藥賽果培1.07 ppm,超過規定的0.10 ppm;高雄好市多公司從南韓進口「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 鹽烤海苔」約1公噸重,依規定此類產品不得使用甜味劑,卻被驗出含甜味劑糖精0.04 g/kg。

此外,中國出口的「FUJIAN冷凍魷魚圈」被驗出含重金屬鎘3.6 ppm,超過「水產動物類衛生標準」頭足類鎘限制2ppm的規定;德國出口的「VITIS葡萄仔油」銅葉綠素比對結果為陽性,依規定銅葉綠素不得添加於油品。14項檢驗不合格食品都將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不會流入市面。

 

 

 

 

 

 

 

 

 

 

 

 

 

 

 

 

泰國進口的新鮮榴槤被驗出含有農藥撲滅寧0.13ppm,殘留量超標。(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

2014-05-21  11:37

〔本報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食品名單,新北市榮源公司上月從泰國進口1批近16噸的鮮榴槤,被驗出殘留農藥撲滅寧0.13ppm(百萬分之一濃度)超標,遭退運或銷毀;另因農藥、甜味劑殘留量違規的食品還包括緬甸綠豆仁、美國芝麻菜等,所幸全被擋在境外,沒有流入市面。

  • 日本靜岡進口的NAKANESEICHA玉露,被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1.9 ppm。(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

    日本靜岡進口的NAKANESEICHA玉露,被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1.9 ppm。(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

  • 美國進口的芝麻菜被檢出殘留農藥、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

    美國進口的芝麻菜被檢出殘留農藥、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

食藥署今公布12批不合格進口食品名單,台北市魚金貿易有限公司上月從美國進口的芝麻菜,被檢出殘留農藥白克列0.02ppm、賽座滅1.6ppm、氟尼胺0.56ppm及重金屬鎘0.3ppm。桃園縣信芳公司上月從緬甸進口1批48噸的綠豆仁,殘留農藥達馬松0.04ppm超標;另桃園縣隆德灣國際公司上月也進口1批美國香菜,重120公斤,殘留亞滅培、剋安勃及賽速安3種農藥超標,全數退運或銷毀。

其餘不合格食品包括日本玉露、越南豌豆莢、印尼樹薯片、印尼午魚、埃及小茴香子、日本抹茶和巴西高梁,分別被驗出農藥、甜味劑殘留不合格,全數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食藥署指,上述業者未來進口同一品項的查驗比率,將從2%~5%提高為20%~50%。

 

 

 

 

 

2014-04-23  19:21

〔本報訊〕蜂巢冰淇淋掀起一陣旋風,成為許多消費者的新寵兒。但他們近期一批進口餅乾甜筒,被食藥署驗出含有糖精,不僅違反國內規定,且吃多了也會提高罹癌風險。對此,業者解釋:「驗出有代糖成份的甜筒已退回韓國。」

  • 蜂巢冰淇淋在台灣掀起一股潮流,成為消費者新寵兒。(擷取自Honey Creme臉書)

    蜂巢冰淇淋在台灣掀起一股潮流,成為消費者新寵兒。(擷取自Honey Creme臉書)

  • 業者為了讓民眾放心,在臉書PO出公告聲明。(擷取自Honey Creme臉書)

    業者為了讓民眾放心,在臉書PO出公告聲明。(擷取自Honey Creme臉書)

一開業就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的韓國蜂巢冰淇淋,近期被驗出所使用的餅乾甜筒,每公斤含有0.07公克的糖精,違反國內食品法規。食藥署表示:「糖精就是一種合成的人工甘味劑,吃多了不但會造成腎臟負擔,且會提高致癌風險,國內規定不能將其添加在醬料或是餅乾等加工食品內。」

對此,蜂巢冰淇淋業者解釋:「違反國內規定的甜筒已經退回韓國,當時店裡沒有甜筒賣,還有貼告示說明。」為了讓消費者放心,業者也在臉書官網「Honey Creme」上發出聲明,強調驗出代糖成分的商品為單一事件,目前並沒有提供違法商品給消費者。

「Honey Creme」臉書聲明全文

【Honey Creme蜂巢冰淇淋 聲明公告】

深受喜愛的韓國彩色甜筒,媒體報導未符合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聲明。

【經求證食品藥物管理署得知】

整體事件為單一個案,主因台灣業界並無於甜筒該品項上使用代糖的商品,因此,在【台灣我們必須經食品藥物署申請標準後方可使用】故因此驗出有代糖成分為單一事件。所以,在台灣使用代糖是可以的我們並無違反規定,特此聲明。

主因:

我們是使用韓國當地用未添加代糖成分的商品,因在台上市後,市場反應熱烈,我們跟韓國業者聯絡需要再次大量進口來台,韓國業者建議將輸出美國FDA合法的商品,韓國業者提供給我們商品也是美國合法進口的商品,但因韓國業者為輸出美國口味上調整增加代糖。

韓國製造業者也不知台灣規範嚴格,所以,為符合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規範。

韓國業者特別將機器停機並清洗乾淨機器內成分,製作全新符合台灣規範未添加代糖成分且通過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定進口。

*再次鄭重聲明:

目前我們並無違法商品提供給台灣消費者。

對於我們不知台灣規範疏忽造成困擾,深感抱歉~

第一批:3/16 進口|3/18 跳驗 |3/20 出關

第二批:3/27 進口|4/01 收到通知 |4/13 退回韓國銷毀

第三批:4/12 進口|4/15 跳驗 |4/16 出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