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7日21:59 
 
 

敦南誠品商場今發生飲用水疑遭污染問題,美食街中午停止供餐約1小時、後續緊急改以瓶裝水、礦泉水替代,美食街表面看來仍正常運作,但該大樓已在晚間八時全面停止供水,美食街餐廳之一的星巴克為安全起見,今天下午起停供飲品,僅供應餐點。美食街用餐客人說:「現場並未貼公告、店家也沒說,我們並不知情。」
 
有民眾向《蘋果》投訴表示,今天下午去廁所用水,發現水有洗手乳味道,本不以為意,後來發現洗手台跟飲水機都停用了,就猜水一定有問題,但誠品都沒誠實告知,只說洗手台跟飲水機故障,罔顧消費者權益。
 
《蘋果》記者晚上到敦南誠品訪查,目前美食街仍照常營業,有聚火鍋、明德素食、花月嵐、天仁茗茶等餐廳。各層樓的廁所則貼出告示「大樓水塔維修中、暫時使用。」
 
店家表示,大約中午12點打開水龍頭,流出來都是白色的泡沫,根本不能用,約中午尖峰有一小時都不能做生意,誠品下午已另外送乾淨的飲用水,讓美食街商家使用。
 
星巴克則表示,今天下午2、3點就停賣飲品,現在只賣點心,誠品雖跟他們說明天會正常供水,但為了安全起見,即使明天供水,也要再停賣飲品一天。
 
誠品表示,今天上午就有似乎就有發現這個問題了,有請樓管去了解,之後將飲水機及洗手台封鎖停用,但是水為何會有異味,目前還在釐清,因為他們也只是房客,所以是由大樓的管理單位去處理,大樓管理單位說明天八時會確認到底是否會供水。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今表示,將先和同仁了解是否有接到此檢舉案件,並進一步再去釐清誠品敦南店的用水狀況。邱秀儀指出,如果是公司使用於煮菜、泡製飲料等用途的飲用水,則屬於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範圍,由衛生局主管;但如果是一般用水,則屬於環保局管理,這部分權責需釐清。(洪敏隆、蔡孟修、張博亭/台北報導)



敦南誠品大樓的廁所貼告示停用。洪敏隆攝

敦南誠品美食街的店家今天下午緊急改外叫飲用水替代。洪敏隆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