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onlypet.com.tw/diary/view/n135689/58353

--

2014年05月20日19:40 
 
 



「腫成這樣不說牠是狗,我還以為是馬來貘呢!」2隻出生才3個多月的幼犬,頸部遭套上橡皮筋,因套上時間過久,皮肉潰爛,2幼犬腫如豬頭,似乎快被奪命,高雄市林園鄉網友唐師傅上周四發現後,緊急通報當地愛狗人士韓艾莉,韓女立刻找朋友救援。

韓女等人第2天先找到1隻腫如豬頭的小狗,她幫牠取名「娃娃魚」,並將牠送到動物醫院搶救,所幸傷勢穩定,救回「娃娃魚」一命,韓女將狗狗照片PO上臉書後,網友看了說:「腫成這樣不說牠是狗,我還以為馬來貘呢。」

韓女等人繼續搜尋,昨天再找到娃娃魚的妹妹「黑芭比」,黑芭比脖子已經潰爛出血,經送屏東市愛生動物醫院搶救暫無生命危險。醫院人員表示,二犬都是頸部遭橡皮筋勒破皮膚表層,傷及肌肉層,目前就是予以消炎,觀察傷勢避免感染。若傷勢較復原,再通知愛心媽媽接回進行後續處理;但目前「兩隻狗都很怕人。」

有民眾懷疑小狗是遭人惡意凌虐,但經高雄市動保處了解,應無人為介入,應是吃便當內食物,不小心橡皮筋套頸造成;高市動保處秘書段奇漢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若無故傷害虐待動物,可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款;並呼籲民眾吃完便當不要亂丟,以免造成動物致命的傷害。(林錫淵、陳宏銘/連線報導)


 

娃娃魚頸部被橡皮筋勒住,頭腫如豬頭,被送到醫院救治。翻攝畫面

娃娃魚頸部可看明顯看到橡皮筋筋。翻攝畫面

另隻小狗被橡皮筋勒住皮肉潰爛。翻攝畫面

小狗頸部至少被2條橡皮筋勒住,造成皮肉潰爛。翻攝畫面

娃娃魚頸部仍呈腫脹狀況,見人靠近多閃避不想正眼視人。陳宏銘攝

蛙蛙魚見人靠近有時以驚懼表情視人瞬間,就將頭轉走。陳宏銘

蛙蛙魚頸部仍可見傷及肌肉的患處。陳宏銘攝

黑芭比整個都趴著,動也不動,頸部仍留明顯傷痕。陳宏銘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