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5月19日00:25 
 
 

許多人都有在寵物身上發現壁蝨的經驗,網路上也流傳抓到壁蝨勿捏碎爆漿,因為母壁蝨的血裡有成千上萬的卵,更有網友將爆漿壁蝨放在夾鍊袋中,一星期後竟然孵出滿滿的卵,最後還孵出小壁蝨們,畫面非常嚇人。
 
記者實測將家中寵物身上抓到的壁蝨,放入夾鍊袋中捏爆,10多天後竟然真的孵出滿滿的卵,嚇得頭皮發麻,可怕的是這些大壁蝨在空氣稀薄的夾鍊袋中10多天後,竟然還活著,腳還可以動來動去。
 
台中潭子家畜獸醫陳銘皓表示,壁蝨確實不能捏爆漿,因為母壁蝨體內的卵可以利用死掉的母體或體液持續吸收營養至孵化,建議民眾抓到壁蝨可用馬桶沖走、用火燒,或是泡在酒精內,都可以杜絕壁蝨卵孵化。
 
陳銘皓也提醒,已經有滴除蚤滴劑的寵物,不需理會身上的壁蝨,更避免將正在吸血的壁蝨從寵物身上扯下,容易造成壁蝨口器留在寵物皮膚上引起過敏的問題。(楊智雯/綜合報導)


網友將爆漿壁蝨放袋中,一星期後孵出壁蝨卵。 翻攝網路

太噁!記者實測也孵出滿滿壁蝨卵,再也不要將壁蝨捏爆了。 楊智雯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