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4日17:45 
 
 

藝人林美秀代言的皮蛇疫苗廣告引起軒然大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表示,該廣告疑似有招徠銷售嫌疑,要求台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台北市衛生局今下午表示,經調查該廣告確實違反《藥事法》規定,將開罰藥廠業者20萬元,並要求業者立即停播廣告。生產該疫苗的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今也發出聲明,已要求各電視台暫時停播該宣導影片。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藥廠業者昨已到衛生局說明,經調查後認定,該廣告確實違反《藥事法》,有招徠銷售情形,因此,依法開罰。至於代言人林美秀有無違反相關法令,則將會進行約談、調查。
 
默沙東藥廠今稍早已發聲明指出,帶狀疱疹(俗稱皮蛇)影響台灣中老年人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根據臨床醫師觀察,部分民眾對疾病欠缺正確認知,不知應事前預防,為提升民眾健康意識,該公司與醫學會合作規劃拍攝衛教短片,以宣導正確的疾病知識與就醫防治觀念。
 
藥廠指出,為求審慎起見,該衛教影片製播前,均進行必要的專業評估,影片刊播後,有許多民眾反映肯定其疾病衛教的必要性;也有部分民眾感到疑慮,藥廠甚感遺憾,今已要求各電視台暫時停播該宣導影片。(沈能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