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尉被狗追 殺狗請兵吃

假裝牛肉被識破 送醫鑑定精神狀況

2014年05月11日 
 
 
清泉崗營區(圖)一名輔導長,日前殺害流浪狗並在營區內烹煮食用。張惠凱攝

【陳培煌╱台北報導】好殘忍又好可惡!民眾向《蘋果》爆料,陸軍586旅陳姓中尉輔導長日前因遭營區內流浪狗追逐,心生不滿,事後以廚餘引誘流浪狗,再用木棒殺害,並在晚餐時間分解烹煮食用,還假裝是牛肉想誘騙其他阿兵哥。陸軍十軍團昨證實確有此事,已將陳姓輔導長記過、調離主管職,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法辦,並送往醫院進行精神評估。

陳姓輔導長在台中市清泉崗營區服役,爆料者指稱,陳當時在部隊營區中山室煮食狗肉,導致在場其他正在用餐的阿兵哥食不下嚥,陳還誆稱是牛肉,想引誘其他阿兵哥食用,但阿兵哥看到他殺狗,知道那不是牛肉。 

 

記過並調離現職

陸軍十軍團政戰主任江忠德少將證實,這件事是陳姓輔導長一人所為,他因遭營區內流浪狗追逐,才會把狗引誘到營區庫房後方,再用木棒打死。陳姓輔導長烹煮狗肉食用時,原本還要請其他官兵食用,不過都遭到拒絕,隨後有官兵看不過去向長官反映,上級介入調查後事情才曝光。
江忠德說,單位主官得知此事後,立即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處置陳姓輔導長,除將他記過、調離單位,擔任非主管幕僚職,並依違反《動保法》移送檢調偵辦,後續也將他送往台中國軍803醫院鑑定其精神狀況。 

應修法提高刑責

台灣動保法修法聯盟執行長黃泰山說,再次發生虐殺流浪狗事件,代表政府對於《動保法》宣導不足,殺害狗兒本來就應該要受到法律制裁,但現行法律規定僅能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他建議,應該修法比照德國規定,把刑責提高到3年以下有期徒刑,才能真正遏止虐殺動物事件再度發生。
綠委蔡煌瑯批評,《動保法》清楚規定殺狗拿來食用是違法,這種事情在部隊中更是嚴重違紀行為,身為管教官兵的輔導長自己卻行為不當,根本就是軍紀鬆動。蔡煌瑯要求軍方一定要嚴懲這名軍官,並作為教材範例,確實要求軍中官兵愛護動物,不要再讓這種不幸事件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