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妙招!蚊子最怕的6種味道

51826點閱
8/10
我要評比
蚊子叮咬在夏天最惱人。(鳳凰網)
蚊子叮咬在夏天最惱人。(鳳凰網)

最近氣溫逐漸升高,蚊子更加瘋狂,使用驅蚊劑又存在安全隱患。近日,美國「關愛網」載文,告訴你蚊子最怕哪些味道,幫你輕鬆驅蚊。

鳳凰網據報導,蚊子最怕下列6種味道,分別是:

1、大蒜。吃大蒜後人會分泌一種味道,蚊子就會躲得遠遠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將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鐘,驅蚊效果更好。可將大蒜切片,放在紗窗上塗抹,阻止蚊子進入室內,或把蒜頭植於花盆四周,讓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平日兇猛的蚊子馬上銷聲匿跡。

2、大豆油。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由大豆油製成的驅蚊劑與一般驅蚊劑同樣有效。另外,大豆油具有極好的潤膚功效,取少量塗抹在身體暴露的位置,既護膚又防蚊。

3、黑胡椒。上述研究還發現,黑胡椒也具有明顯的驅蚊蟲功效。平時可以將其撒在門口或是花盆邊緣,防止蚊蟲滋生和入侵。

4、薰衣草。這種香氣驅蚊效果很理想。最好將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釋後再使用。

5、蓮科植物。《亞太熱帶醫藥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同時還能殺滅蚊子的幼蟲。因此,夏季不妨在家裡養些小型蓮科植物。

6、貓薄荷(也稱樟腦草)。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驅蚊效果是驅蚊露的10倍。

除了上述的驅蚊方法外,以下驅蚊方法也是純天然、對人體無礙的:

1、甜酒瓶驅蚊。用細頸的空酒瓶裝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內蚊子較多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裡鑽,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2、橘紅燈驅蚊。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能產生驅蚊效果。

3、燃點艾葉驅蚊。將陰乾的艾葉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煙味可驅蚊。

4、茶葉驅蚊。將曬乾後的殘茶葉燃燒,也可驅除蚊蟲。

5、花香驅蚊。夜來香、薰衣草、香茅、除蟲菊、驅蚊草、樟樹、桉樹等植物都能散發特殊的氣味,使蚊蟲不敢靠近。

須注意的是,一些植物的花香太過濃烈,有哮喘或者對花粉過敏的人不適宜,可能會造成呼吸不暢。夜來香的花香味濃烈,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長期聞可能會發生呼吸難受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