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年殺72萬人 最危險動物

2014年05月01日 
 
 
危險動物每年奪命數

【張渝萍╱綜合外電報導】世上最危險的動物不是兇狠的獅子、嗜血的鯊魚,而是蚊子!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公布最致命動物排行榜,竟由體形小、無尖牙的蚊子居冠,每年估計有72.5萬人死於被蚊子叮咬感染的相關疾病;第二、三名為人類、蛇類,常被電影渲染成殺人巨獸的鯊魚,每年令10人致死,在排行榜15種動物中居尾。

人類年奪47萬命

《今日美國報》報導,比爾蓋茲(Bill Gates)上周五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引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糧農組織、鱷魚攻擊資訊網等資料統計,世上最危險的15種致命動物中,蚊子居榜首、其次是人類,每年有47.5萬人因戰爭、謀殺等人為原因致死;蛇類排第三、狗類排第四,第五名由舌蠅、獵及淡水蝸牛並列。 
比爾蓋茲指蚊子會傳遞瘧疾、登革熱、黃熱病、腦炎等致命的疾病,其中瘧疾造成每年60萬人喪命,約2億人生病,並間接造成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他說電視頻道只有「鯊魚周」卻沒有「蚊子周」,其實找出對抗蚊子方式,即可救人無數。 

 

鯊魚年僅殺10死

他的文中也指,狗類的危險處在於傳染狂犬病,而舌蠅會藉著吸血將寄生蟲帶入人體,淡水蝸牛會傳遞血吸蟲,獵會傳播查加斯氏病,中南美洲約有7、8百萬人感染此病。
至於鱷魚每年致1000人死亡,獅子與大象每年各造成100死,而狼和鯊魚每年各造成10死,這些兇猛野獸的威脅,並不像多數人想像的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