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LINE訊息要小心!刑事局今天指出,有詐騙集團透過LINE,要求民眾代撥0809手機,其實是拍賣網站帳號認證電話。

民眾接到朋友傳來LINE訊息或簡訊,內容提及自己剛辦一支0809開頭新門號,希望用手機回撥試通話,但其實是拍賣網站申請帳號認證電話,只要一撥通等於確認申請帳號,門號被用來當假賣家行騙。

刑事局表示,國內某知名拍賣網站採用以門號申請帳號的認證措施,民眾申請帳號後,必須填寫自己門號,並且用這支門號撥打拍賣網站認證電話「0809031088」來確認留下的是真實門號,以杜絕假賣家橫行。

沒想到詐騙集團先用被害人的手機門號申請網拍帳號,再傳訊息給被害人,許多民眾一時不查照辦,等於申請一個網拍帳號卻渾然不覺。

刑事局統計全國通報165案件,今年4月份就有155起假賣家詐騙案件,賣家收到貨款後沒出貨就人間蒸發;詐騙集團利用他人的手機號碼申請帳號,即使公開下標完成交易,發生糾紛後追查也只能追查到手機門號持有人。

刑事局呼籲,民眾接到朋友傳來的訊息,無論要撥打電話或點選連結都務必要謹慎,可直接打給朋友求證;也持續要求各拍賣網站再加強防護機制,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犯案的媒介。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2014/04/27 中央社】



全文網址: LINE要求撥0809 小心詐騙 | 社會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639300.shtml#ixzz306rKioK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