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郵票」銷夜店 1格2000元

列3級毒品 恐致衝撞到死

2014年04月21日 
 
 
檢方去年查獲泡過25B-NBOMe的毒郵票,只能將嫌犯依《藥事法》起訴。翻攝畫面

【綜合報導】國內去年首次查獲自製「毒郵票」外銷美國案,因塗抹的新興毒品25B-NBOMe並未列名我國毒品,檢方只能將嫌犯依《藥事法》起訴;本月初法務部召開毒品審議委員會,決議通過25B-NBOMe列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三級毒品,經行政院公告後,製造、運輸、販賣者,將面臨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風行夜店吞食居多

25B-NBOMe在許多國家有濫用趨勢,美、英、瑞典等國已列入管制。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昨說:「吸食25B-NBOMe,會出現發瘋症狀,對聲音、形狀、顏色產生變形錯覺,曾有國外案例顯示,吸食後對固定物不停衝撞,直到死亡。」 
法務部官員說,目前查緝案例發現,25B-NBOMe普遍與合成迷幻劑MDPBP(未列管)混用,將二者混成溶液浸泡在方形厚紙片上,每張劃分成數十小格,再以打洞器裁切成小方格,每小格以五百元到兩千元不等金額販賣,流行於夜店,濫用方式以吞食居多。 

 
第三級毒品25B-NBOMe刑責

9.5萬張銷美被查獲

去年十一月,台中地檢署偵辦壹鈞保全公司總經理孔令豪與某國立大學化工系畢業的林鑫政,向中國進口原料,再找美國買家,將泡過25B-NBOMe、MDPBP的三千八百張毒郵票,每張二十五小格,共九萬五千格小郵票,以空運快遞寄到美國販售因25B-NBOMe當時不屬我國列管毒品,檢方只能依《藥事法》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