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十二夜》更慘 香港流浪狗僅4夜機會

2014年04月09日20:49 
 
 

由九把刀監製的台灣電影《十二夜》,目前正在香港上映,片中刻劃流浪狗在收容所內的慘況。不同品種、年老體弱甚至初生的狗狗,在滿地排泄物的籠內相依為命,待12天領養期一過,就被安樂死。

上映一周以來,《十二夜》賺得不少香港觀眾的眼淚,但其實香港流浪貓狗的命運比台灣更慘。香港兩大流浪動物收容中心: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愛協),都奉行「4天制」,即動物僅獲4天時間等候領養,否則就會被人道毀滅。

年復一年,漁護署一貫謝絕採訪,愛協幾經訪談,選擇誠實對香港《蘋果日報》記者透露這些流浪動物的生死抉擇機制。

公關及傳訊經理顏綺苓(Rebecca)承認協會設「4天制」,「協會定位為領養機構,責任是在被棄養的動物中,只挑選適合成為乖巧聽教寵物的一群,其餘具攻擊性、受病患煎熬的,將被打針賜死。」

對於每天被安樂死的動物數目,她避而不談。僅強調盼望香港與日俱增的棄養者、純種寵物繁殖者回頭是岸,也希望收容所內的每隻動物都能早日展開新生活。

根據2013年協會年度報告,被人道毀滅的動物達3930隻,平均每天殺死超過十隻,說是大屠殺也不為過。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圖中的流浪狗Joke,脊椎和後腳曾嚴重受傷,所幸即時搶救,但目前仍不能快跑。 香港《蘋果日報》

狗狗乖乖量體重,可獲得獎賞。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