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圈熱傳7大新騙局警方答疑:多數難以得逞 

來源: 華龍網—重慶晨報

昨天,江北區公安分局刑警支隊情報大隊週隊長,為市民一一作答

  最近,在各個微信圈子裡流傳著7種新的騙局,轉發量相當高。這些騙局有沒有成功的可能性?本地有沒有類似情況發生?市民遇到了該怎麼辦?帶著相關問題,昨天,我們請到了江北區公安分局刑警支隊情報大隊週隊長,為市民一一作答。

  這7種騙局主要分為三類:搶奪類、迷藥類、電信詐騙類。根據周隊長的分析,在這7種騙局中,搶奪類容易發生,且容易成功,迷藥類和電信詐騙類則難以得逞,同時提醒市民:“須從第一步開始防範。”

  騙局一:當你進入停車場,打開車門啟動發動機準備倒車離開時,你通過後視鏡會發現後擋風玻璃上有一張紙貼在中間。為此,你或許會停止倒車,並打開車門去拿下那張紙。當你走到汽車後面時,有準備的偷車賊就會突然冒出來,鑽進你的愛車並且開跑。

  週隊長:完全有可能,目的就是誘使你下車。你下車後不會離車太遠,不會鎖車門,隨後會有人來搶奪你車上的財物,一般是副駕駛和後排上的東西,但不會把車開走。把車開走,跑不遠,很容易被抓。

  騙局二:騙子自稱是快遞公司人員給你打電話稱,有你的快遞,但由於天氣潮濕看不清你的具體地址、姓名,只知道電話,請你提供地址、姓名。然後真有快遞公司人員上門送​​件,請你簽收,看到有東西送來,很多人不問來處,隨意簽收。只要你一旦簽收,隨後就會有人打電話告訴你,必須向他們給出的銀行賬戶匯錢,如果你不肯給,便會有討債公司或黑社會上門“砍人”。

  週隊長:這種可能性很小,電信詐騙一般都是不願意見面的,更不會派人來。一般有了爭議也是從正規渠道解決,騙子上門動手的話,自己也得不償失。市民遇到這種情況,不要告知對方自己的家庭地址,不要貪圖小便宜,從第一步開始防範才不會陷入騙局。

  騙局三:有不法分子假冒推銷員在加油站或停車場等地發免費的鑰匙圈。這個鑰匙圈具有可讓他們跟踪你的追踪裝置芯片,他們會挑選看來較易下手的受害者,對其下手。

  週隊長:基本不可能,要實施精准定位,需要有強大的後台設備。即便掌握了受害人的行踪,作案難度也很大,作案成本非常高。

  騙局四:如果你接到任何一個電話(包括0080),說是在檢查你的線路,並要求你按#鍵或其它任何按鍵,請不要按那些鍵並馬上結束通話。那是一家詐騙公司,他們的機器能在你按下任意鍵後,連接到你的SIM卡並用你的話費打電話(還可以竊聽你的一切通話和短信,也就是複制卡)。

  週隊長:基本不可能,不可能根據通話就複製SIM卡,更別說竊聽電話短信了。前面兩個“0”開頭的基本都是境外的電話,市民可作參考。

骗局五:若是有人在路上接近你,向你推销铁观音,又让你闻一下,你一定要注意,不要上当。这不是铁观音,那是观音土,是一种迷魂药,一闻即晕进而作案。

  周队长:基本不可能,没有哪种迷药是一闻就倒了。带有麻醉性质的药品,挥发性都非常强。市民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饮料,只要不主动吃,就不可能瞬间晕倒。

  骗局六:你在驾驶汽车时受到鸡蛋攻击千万不要启动喷水功能和雨刮,因为鸡蛋掺水后将呈现白色,阻挡视线高达92.5%,你将被迫停在路边而成为劫匪的囊中物。

  周队长:“鸡蛋掺水”是能够被雨刮清理的,所以这种作案方式是不成立的。

  骗局七:若是有人在路上接近你,向你推销干货如大蒜等产品,建议你闻一下或者请你品尝时一定要注意了,“这是乙醚蒜”,当你闻到它,就会晕倒,然后会有人来拿走你身上的财物。

  周队长:基本不可能,乙醚的挥发性强,蒜是固体,乙醚不可能附着在上面。

  相关>

    短信通知航班取消是诈骗

  重庆晨报记者昨日从刑警总队获悉,近期出现了一些新的电信诈骗手法,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如向受害人发送航班取消的短信,指挥受害人前往ATM机转账验证身份,实施诈骗;此外,还有冒充最近热播的某节目的节目组,发送中奖短信实施诈骗。

  刑警总队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各类涉及“转款、打账、中奖”等内容的信息。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订票,如遇“航班因故取消”等短信,不要轻易相信短信中所留号码,要向航空公司和机场进行核实;如遇对方要求前往ATM机转账,则肯定是诈骗行为。

 

 

 

小心詐騙 8種騙局報你知

2014年04月08日15:41 
 
 

詐騙手法窮出不窮令人防不勝防,網站《享樂坊》整理8種大陸流傳騙局,提醒大家注意,小心別上當。

《享樂坊》整理8種騙局:

1、外出不要幫人拍照:

在上海1對夫妻帶兒子出遊,有心人士趁老公離開時,要太太幫忙拍照,結果相機怎麼拍都拍不清楚,相機還回去時還明顯感到神志不清,太太抱緊兒子後立刻打給先生,才沒讓歹徒得逞。

2、後擋風玻璃上有紙,先別下車拿:
進到停車場要開時車,如果看到後擋風玻璃有貼紙條,千萬別下車,開一段路後再下車撕,因偷車賊會趁你下車空檔,跑進車裡將車開走。

3、快遞來時別隨意簽收:
會有自稱快遞公司的人員先打電話說有快遞物品,但是會跟你說看不清楚地址,要你自己說,之後就會有快遞公司上班來送物品,你一旦簽收,就會有人打電話給你,說快遞你已經收了,必須按他們付出的給他們錢,如果不肯給,便會有黑社會上門。

4、免費鑰匙圈別拿:
有人假冒推鎖員發送鑰匙圈,但鑰匙圈中會有追蹤裝置,如果你拿了,就會陷入圈套中

5、接電話後,別按#字鍵:
如果接到任何一個電話,說是要檢查線路要求你按#字或任何按鍵,請不要按馬上結束通話,因為他們的機器能在按下鍵後,連接到你的SIM卡打電話。

6、路人推銷福建安溪鐵觀音時,千萬別聞:
若有路人推銷福建安溪鐵觀音,又要你聞一下,千萬不要上當,那是觀音土,是一種迷魂藥,一聞即暈。

7、車被砸雞蛋時,先別停車:
如果開車時突然被砸雞蛋,半萬不要開啟清潔噴水,因雞蛋滲水後會變白,阻擋視線後你會被迫停車,變成歹徒下手目標。

8、別聞乾貨大蒜產品:
若有路人接近推銷乾貨及大蒜,還要你聞一下或是品嘗的話一定要注意,那不是蒜,是乙醚蒜,是種迷藥,聞到就會昏,歹徒就會搶走你的物品。(胡治言/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40408/375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