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收不明包裹 竟遭討債

2006年05月24日 
 
 

【陳世河╱台中報導】台中縣有民眾簽收下來路不明的包裹,幾天後居然有人拿著有他簽名的本票上門討債,事後他懷疑簽收包裹時遭人動手腳,趕緊向警方報案。警方研判,應是歹徒「假送快遞、真詐財」的新手法。 

 

收據下暗藏複寫紙

後害人陳先生對警方表示,日前有一名自稱是快遞公司人員上門,表示有包裹要他簽收,他看包裹上的寄件人名字相當陌生,本想拒簽,但是對方表示包裹費用已付,他想既然不用付錢,就簽名收下。
隨後他打開包裹一看,發現裡面只是幾片無用的光碟片,沒想到幾天後,兩名樣子兇狠的男子拿著一張本票找上門,說他向地下錢莊借了五萬元,要他還錢,陳先生一接過本票當場愣住,上面確實是他的字跡,最後付了兩萬元將兩名男子打發走,隨後拿著本票向警方報案。
警方調查後研判,歹徒是在陳先生簽收時,先在收據下層暗藏複寫紙,將被害人的簽名複寫到本票上,接著持本票向被害人恐嚇、詐財。
警方表示,這樣的詐騙手是針對人們貪小便宜心理,只要不貪便宜就不會上當,如果接獲可疑的包裹別急著簽收,先確定寄件人身分並檢查收據中是否暗藏玄機,防止簽名遭歹徒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