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搶匪砸蛋 駕駛停車清洗遭劫



雞蛋砸中擋風玻璃,別馬上用雨刷!最近網路流傳,有嫌犯朝車砸雞蛋,駕駛緊張馬上啟動雨刷,反而造成視線模糊,成為歹徒下手目標;警方表示,類似案件還不曾發生,但雞蛋破了直接用雨刷清潔,的確會造成玻璃模糊,民眾最好小心把車停在路旁,用清水和抹布清洗,比較安全。

雞蛋砸中轎車擋風玻璃,小心您可能成為行搶目標!最近網路上就不斷流傳這封信,強調嫌犯利用雞蛋攻擊開車駕駛,民眾使用雨刷清潔,反而會造成視線不好,成為下手目標,實際模擬,當雞蛋砸中車後,蛋白和蛋黃開始往下流,原本駕駛從車內往外看,視線還算清楚,但當駕駛使用雨刷,雨刷刷沒幾下,玻璃開始變得不透明,蛋汁一下子覆蓋整片玻璃,白茫茫一片。

汽車修理同業公會總幹事高景崇:「雨刷片跟玻璃,在掃的時候摩擦會產生溫度。」

專家表示,就因為雨刷上下晃動時摩擦生熱,再加上太陽照射,使得玻璃表面溫度升高,蛋砸中車呈現半熟,這種情況的確導致開車民眾看不清楚眼前的路。

台北市交通大隊分隊長蔡佩穎:「留意四周有沒有可疑人物,盡量把車輛停在人比較多的地方,也是保障自己的行車安全。」

警方說,歹徒丟雞蛋搶劫還不曾發生類似案件,提醒民眾如果車被雞蛋砸中,最好把車停在路邊,用清水和抹布清洗,這種清除蛋汁的方式,才是正確作法。














最近修改:2013-01-24 15: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