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賣「抗生素」茶葉蛋 2.4萬顆下肚



您常常吃茶葉蛋嗎?小心吃進抗生素,農委會和衛福部,今年2月聯手稽查市售雞蛋,54件中有2件驗出「動物用藥殘留」,其中一件就是「統一超商」的雞蛋供應商「偉良牧場」,2月25日偉良牧場的非CAS雞蛋被驗出含有抗生素,偉良牧場將120箱,共2萬4千顆雞蛋,賣給統一超商,並且全部煮成了茶葉蛋,已經被民眾通通吃下肚,統一超商事後強調,要求門市所有雞蛋都必須是CAS認證,不知道偉良把非CAS雞蛋賣給他們,而醫師提醒,長期大量暴露在抗生素中,輕則過敏、噁心、嘔吐、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白血病、甚至致癌,雖然這些抗生素殘留都很微量,但超商龍頭沒做好把關,更引發民眾恐慌。

民眾:「請問(茶葉蛋)有CAS嗎?」統一超商店員:「我們都有CAS。」

店員掛保證,所有茶葉蛋都有CAS認證,不過現在卻被檢舉超商龍頭7-11賣的茶葉蛋,被驗出抗生素,問題出在位於嘉義的CAS認證偉良牧場,今年2月,農委會和衛福部聯手進行全台雞蛋大稽查,抽驗2盒CAS雞蛋,一盒非CAS雞蛋,其中非CAS蛋被驗出了不得檢出的抗生素氟甲磺綠黴素0.008ppm,還有脫氧氫四環素0.04ppm,也超過法定0.02ppm。

偉良牧場再將蛋出貨給統一集團子公司統冠,2月25日那一週,配送了120箱、總共2萬4千顆抗生素雞蛋,到了全台統一超商作成茶葉蛋,3月10日接獲農委會通知,雞蛋有殘留抗生素時,已經來不及,2.4萬顆通通賣光光,恐怕都被吃進民眾肚子裡面,偉良牧場證實,確實替生病的雞隻施打過抗生素,不過採收雞蛋一切符合衛生標準。

偉良牧場負責人蘇振芳:「農委會規定停藥期是5天,那我們經過大概13天,那時大概是因為寒流來,可能雞的代謝比較慢。」

民眾:「你說有抗生素,這東西對小朋友應該很不好,既然他們(統一超商)賣8元,他品管應該要有相當的控制。」

民眾:「品管可能需要再加強,因為畢竟慢慢累積吃,也是對人體有傷害。」

民眾驚恐,因為腎臟科醫師表示,如果大量暴露在氟甲磺綠黴素中,可能會致癌,造成再生不良性貧血,以及白血病,而脫氧氫四環素,則是會引發過敏、噁心、嘔吐等症狀,幸好這些雞蛋抗生素殘留都很微量。

統一超商強調,所有雞蛋一項要求要有CAS認證,但卻不知道合作的偉良牧場,偷偷把非CAS雞蛋賣給他們,超商第一時間沒做好把關,即使事後再三強調多數茶葉蛋都能安心食用,消費者已經產生疑慮。







最近修改:2014-04-01 20:0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