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

 

 

前員工網爆料 關東煮湯七天不換



只要天氣一轉冷,熱騰騰關東煮就大受歡迎,但現在卻有超商前離職員工向網路媒體爆料,關東煮湯頭可以煮上一個禮拜都不換,食材只要能吃沒爛也照樣繼續賣, 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到超商詢問關東煮狀況,雖然店員強調每天都會定期更換湯頭,只是湯頭怎麼煮?店員拿出了關東煮湯包,成分卻寫著琥珀酸二鈉,儘管這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但卻突顯出關東煮湯頭其實不自然,醫師也提出警告,經常喝會傷身。

熱騰騰關東煮,天冷最受歡迎,但有超商前離職員工向網路媒體爆料,湯頭至少一個禮拜沒更換,實際到賣關東煮通路了解狀況。記者:「湯頭什麼時候換?」超商員工:「每天下午3點都會洗一次。」

店員強調天天換,但濃郁關東煮湯頭裡,黑輪和其他食材已經出現膨脹變形,泡了多久沒人知道,但沒想到,店員卻爆出意外說法。記者:「關東煮湯頭多久會換一次?」超商員工:「早上9點煮,11點下架。」記者:「有加味精嗎?」超商員工:「沒有,就只是加湯包而已。」記者:「琥珀酸是什麼?」超商員工:「色素。」

顧客想看湯頭成分,店員毫不猶豫立刻將關東煮高湯大方公開,仔細看,成分寫著核酸、琥珀酸二鈉、檸檬酸、酒精,儘管都是可食用添加物,但卻突顯關東煮湯底一點也不自然。

民眾:「湯頭沒有每天換,會有安全上的疑慮,那湯是化學的,就不太可能是大骨湯熬的。」

關東煮食材沾醬料,這一大盤就能讓飽餐一頓,但食材品質卻令人憂心,若魚丸、蝦餃、花枝丸也有可能含有重金屬疑慮,另外民眾愛吃的菜捲、玉米、蘿蔔要是沒檢測品質,難保農藥不會滲進湯頭裡。

長庚毒物科主治醫師顏宗海:「關東煮或黑輪湯,一個禮拜不換的話,它變成化學湯,造成腎功能,搞不好要洗腎,也會增加心臟血管疾病。」

國內毒物科權威醫師直言,通常坊間販售關東煮湯頭都會添加味精提味,但味精含有谷胺酸鈉,吃多了會出現口乾舌燥、頭痛、口渴症狀,醫師提醒,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者少吃火鍋或關東煮,以免吃多了恐傷身。











最近修改:2014-03-15 23: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