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1、0951每分鐘500元?假的!

 

2014年03月16日18:05  

 

近來網路盛傳,0941、0951開頭的未接來電號碼是2組最貴的來電電話號碼,若民眾回撥,有時1通電話就500元。原本持有該門號字頭的中華國際通訊曾在官網澄清,該公司不可能向民眾收取高額電話費,且推懸賞專案,持單據證實0941、0951「1分鐘收費500元」,該公司立即頒發500萬獎金,但中華國際通訊網路說,0941、0951已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收回。
 
NCC官員昨表示,0941、0951開頭門號目前在NCC手上,至於門號回收時間需再進行詳查。NCC說,像0204等會收取高額話費,不屬於一般電信資費,都要求一開始撥打時會以語音告知,該訊息為謠言。記者昨隨機撥打訊息中的0951-123111,0951-123222或0941開頭號碼,都是空號反應。
 
中華國際通訊網路董事李鼎嘉說,0941、0951門號是加值門號,可申請做為傳真或特定語音告知服務,過去因為此謠言,曾在官網說明,若中華電信市話打0951或0941,資費12秒1元,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等撥打0941或0951,資費每分約3至12元,還推出懸賞專案,表示民眾若拿繳費單據證明撥打0941、0951「1分鐘收費500元」,中華國際通訊立即頒發500萬獎金,且這2組門號在去年底就已由NCC收回。(徐毓莉/台北報導)

 

 

2014-3-16

0941、0951最貴未接來電 回撥「詐」荷包

 

 

有民眾接到提醒文章,指有兩組最貴的電話號碼,只要回撥就開始計費,一通五百元。(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網路盛傳有兩組最貴的來電電話號碼,0941、0951開頭的未接來電號碼,有民眾回撥,帳單多出好幾千元,有時一通電話就五百元,讓受騙民眾荷包大失血。

新竹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長鄺慶泰說,這種電信詐騙手法時有所聞,受騙情形多是被害人以為是未接來電,但回撥後就會進入認證碼區,要求被害人輸入帳號或密碼等,結果一接通就開始計費,很多被害人收到帳單時已來不及。

鄺慶泰說,雖然被害人損失多是五百、一千元等小額費用,但累積起來很可觀,甚至有人損失達數千元,他呼籲民眾對來路不明的電話號碼要小心求證,不要任意回撥。

與色情電話0204有關

新竹中華電信業務股陳小姐說,這兩組開頭的電話號碼確實是付費電話,據她了解,過去這兩組號碼是呼叫器行動秘書,後來改為連接碼,且與色情電話0204有關,只要一連接就開始計費,她也呼籲民眾對不熟悉的號碼最好不要回撥。

2009-12-22

網路謠言惡作劇》0941、0951電話回撥超貴?騙人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網路郵件「0941、0951開頭的電話一通500元」廣為流傳,好意提醒網友別回撥,但桃園縣警局刑警大隊調查,證實無此事,又是一個網路謠言的惡作劇。

郵件內容提到,網友接到一封簡訊,「上次你給我的電話不見了,怎麼跟你聯絡?打電話給我吧!0951╳╳╳111,0951╳╳╳222。小婷 」如果你按下號碼回電,一通500元,因為這兩組開頭的電話,都是類似0204的付費電話。

桃園縣警局刑警大隊防制詐欺專責組憂心,兩組電話若真屬昂貴付費電話,恐怕會被詐騙集團利用,廣發簡訊或利用未接來電,再跟電信公司拆帳,來詐騙消費者的通話費。

還好警方查證,郵件是網路惡作劇,警方說,0941與0951開頭門號,原屬呼叫器號碼,費率為每分鐘4到6元不等,所以消費者以市內電話回撥上述門號,就收取撥打呼叫器費用,不會以國際電話費用計算,更不可能一撥通就要500元。

警方說,電信總局監督電信業者,亂收通話費用的情形已大幅減少,消費者勿因網路郵件過度擔心,也呼籲網友不要再轉寄惡作劇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