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頭上動土 連健保署官員也騙

2014年03月11日11:42  

電話催繳健保費,絕對是詐騙!有民眾反映接獲詐騙集團冒用健保署名義進行電話詐騙,健保署企劃組科長陳美杏表示,自己也接過這樣的詐騙電話,對方並不知道自己是健保署官員,還要求她電話操作,推測犯罪集團為隨機犯案。陳美杏提醒,若接獲類似電話,勿跟隨歹徒指示按鍵或回撥,以免掉入陷阱,健保署並不會以電話通知催繳、鎖卡,皆以書面通知。可撥打165防詐騙電話報案或健保署0800030598免付費專線查證。(王璐華/台北報導)
 
歹徒常用6大詐騙手法:
1謊稱健保署人員以電話通知民眾,其健保卡異常可能將無法使用,並請民眾回電某號碼,以套取個人資料,並進而詐騙。
2詐騙集團成員以電話語音致電民眾,謊稱民眾濫用健保資源,將予鎖卡,企圖套取個人資料或詐騙財物。
3以健保署人員電洽民眾,謊稱民眾違規使用健保卡或積欠醫療院所費用,企圖套取個人資料。
4以健保署人員名義,致電民眾要求核對個人資料。
5冒用健保署同仁姓名及聯絡電話,致電民眾告以其個人資料外洩,遭他人冒辦健保卡而涉有刑責,須與疑似冒充警察人員者聯繫。
6操大陸口音人士來電查詢民眾投保資料,無來電顯示且通話品質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