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星野道夫在1996年時,於俄羅斯東部的堪察加半島拍攝時,的確意外死於熊掌之下,不過報導中卻完全沒提到他曾拍下這張照片;另外,國外謠言破解網站「Snopes」也找到該圖的原始出處,國外知名修圖網站「worth1000」。

 

參考連結:Snopes>Tents Situation

 

     New York Times>Michio Hoshino Dies While Filming Bears



這張照片其實是「worth1000」所舉辦的修圖比賽「Final Photo 9」中的參賽作品,該比賽的主旨是參賽者須做出一張受害者生前最後拍攝的畫面,且為了要讓讀者充滿想像,參賽照片除了要盡量真實外,還不能帶有惡搞成分,假如被發現有惡搞將會被取消資格,這也解釋了為何這張照片回如此真實,實在是為了得獎而不得不為之啊!

原文網址: 網路追追追/生死關頭不逃命 竟拍下生命的最後一刻? | 網路追追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n/2013/12/03/1039994#ixzz2unrja42v

震撼 死於熊掌下的攝影師最後作品!

 
本文轉自互聯網論壇﹐僅為方便讀者,提供更多更快的信息。如果您發現有版權問題,請及時通知我們( editor@epochtimes.com )。
我們先看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是一頭憤怒的棕熊鑽進帳篷張開血盆大口的場景,這張照片與PS無關。試問在帳篷中拍攝這張照片的攝影師後來怎樣了?令人遺憾的是,這張照片是這位攝影師生前拍攝的最後一幅作品,殺害他的兇手就是這頭野獸。星野道夫,一位為攝影獻身的日本攝影師。

星野道夫(1952年9月27日-1996年8月8日)日本攝影師。慶應大學經濟系畢業。野外攝影師,擅長拍攝野生動物,特別是熊,是世界最著名的「阿拉斯加攝影師」。他1986年獲得第三屆平凡社動物攝影獎。1990年獲得第十五屆木村伊兵衛獎。1999年,日本攝影協會追贈特別獎。

星野道夫最後的作品1996年8月8日晨,當時他正在帳篷中休息,突然一頭棕熊闖了進來,作為一名專業且敬業的攝影師,他的第一反應竟然不是逃跑而是拿出相機拍下了他人生的最後一張照片,最終被暴怒的棕熊給拍死。星野道夫,一個傳奇的攝影師,他的攝影生涯以拍攝熊和其他野生動物來謳歌自然和生命,最終卻因為一頭熊而殉職。

 

一九九六年八月,作者參與日本電視台節目拍攝棕熊計劃,在勘察加半島出外景,卻在八日清晨於戶外遭棕熊襲擊,不幸罹難,震驚全日本。遺作展吸引上百萬日本人排隊觀看,紀念這位日本國寶級攝影師。
(http://www.dajiyuan.com)

--

用生命換來的照片 震撼人心

2014年03月02日17:52  

傳說中,人在死亡之前,腦中會有如播放幻燈片般,將一生的重要事件「重播」一次。但以下這些照片的拍攝者,只怕沒有這麼好的運氣,因為當他們拍下這些照片的下一瞬間,緊接而來的,就是死亡。

這組《用生命換來的照片》在網路上已經流傳一段時間,有些照片可以清楚的知道發生的時間地點,有些則難以考據,但是照片的力量就在於此,可以勝過千言萬語。最近又在網路論壇上流傳,值得再次品味。照片均翻攝自《克拉瑪依網》。(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1996年8月8日,日籍攝影師星野道夫正在帳篷中休息,突然一頭棕熊闖了進來,星野道夫在拍下這張最後照片後死亡。

搭乘高山鐵路是有趣的經驗,但在車上卻看到前方鐵軌已斷,逃命無門。

放手就摔死,拼命往上爬卻遇到野狼,最後還是成了野狼口下亡魂。

禿鷹在旁等著小孩斷氣,接著飽餐一頓。

熱氣球撞向山壁前,拍下自己的最後倒影。

跳傘的人被地心引力拉向飛行中直升機的螺旋槳。

墜崖瞬間。

自殺者跳下前的最後一看。

溺水者的最後一刻。

南亞大海嘯,這群觀光客最後全部滅頂。

911世貿大廈樓頂,後面的飛機下一秒就要撞上了。

岸上的鱷魚已經下水等著跳傘者降落。

西班牙奔牛節的狂牛,朝著鏡頭衝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