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啥:蘋果程式出包 更新iOS防洩個資

 

2014年02月23日 
 
更多專欄文章

馬上打開你的iPhone、iPad、iPod Touch,安裝系統更新!蘋果公司這些行動裝置的iOS作業系統出現重大安全漏洞,會讓有心人完整監看你上了什麼網站、輸入什麼密碼、寄了什麼信,安全隱私全部洩露。需更新最新版的iOS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選7.0.6或6.1.6版本

蘋果前天緊急發布iOS 7.0.6與6.1.6的最新更新,表示原來的作業系統,用來保密網路通訊的SSL認證出現漏洞。SSL是網路通訊最基礎的保密措施,因此問題嚴重到蘋果連舊的iOS 6都要推出更新。 
從iPhone 4到最新的iPhone 5s都可以更新iOS7,舊的iPhone 3GS、iPod Touch第四代可以更新iOS6。 
用戶可以打開設定中的「一般」選項,檢查軟體更新;或在「關於本機」裡面檢查「版本」是不是7.0.6或6.1.6。 
◎編譯陳家齊

蘋果坦承iPhone 4以上智慧手機 易受駭

蘋果電腦公司 (Apple Inc.)22日坦承,它的較新機型iPhone 4以上智慧手機、iPod touch及iPad 2、3、Air平板電腦,以及使用「MacOS X」操作系統的桌上型電腦及筆記電腦,有安全缺陷,易被駭客截取電子郵件、財務資訊和其他敏感資料。它已發出行動裝置的修補軟體,並表示將「很快」發出Mac電腦更新軟體,切斷駭客的不法行為。

研究人員指出,蘋果行動裝置產品有重大安全缺陷,該公司22日證實Mac電腦也有同樣問題。發言人說:「我們知道這個問題,已經備妥修補軟體,很快就會發出。」

專家指出,安全風險在於,從一個裝置利用無線網路連結 (像是咖啡館或地車站提供的wi-fi)發出的加密資料,不夠安全,駭客可藉此漏洞攔截相當敏感的資料,像是電郵、臉書 (Facebook)通訊、信用卡資料等。

 

【2014/02/23 聯合晚報】



新聞圖片
蘋果行動裝置軟體出現重大漏洞,恐讓駭客攔截加密的電子郵件和其他通訊內容。(資料照)

 

〔本報訊〕蘋果公司昨今日下午表示,由於行動裝置軟體出現重大漏洞,公司已經為iPhone 4、第5代iPod touch和iPad 2之後的較新款行動裝置,公布軟體修正檔和更新版軟體,以免駭客攔截民眾加密的電子郵件以及其他通訊內容。

 蘋果公司尚未說明何時發現這項安全漏洞,對此,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密碼學教授葛林(Matthew Green)表示:「我只能說,情況真的很糟。」專家強調,如果用戶使用餐廳提供等公用無線網路,就可讓駭客看到或更動使用者在Gmail和臉書(Facebook)等網站互傳的郵件或通訊內容。

 蘋果目前已經為iPhone 4、第5代iPod touch和iPad 2後,提供新的更新版軟體,以免民眾個人資料受到攔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