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匿名免費篩檢 勿用捐血驗愛滋
 

高雄市一名男子、每隔半個多月就捐血一次,結果在他第302次捐血時、被驗出了愛滋病毒。幸好接受他捐血的民眾、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確定感染,只是必須長期觀察。捐血中心今天再度呼籲、篩檢愛滋有很多管道、也可以匿名,千萬別透過捐血來試探,這樣可能會害到很多人。

天冷鬧血荒,民眾挽袖捐血之際,捐血中心一再提醒,勿透過捐血篩檢愛滋,不過,高雄一名30多歲男子,每隔兩、三週就捐血一次,十年來有302次捐血紀錄,但最後卻被驗出感染愛滋病毒。

==高雄捐血中心技術組長 林冠州==
他來捐血之後 我們每一袋血
都會經過我們的檢驗
他是一個 檢驗陽性的個案

據了解,這名男子10年來採分離術捐血,由於分離術捐血僅需間隔兩週,捐血次數頻繁,直到第302次被驗出愛滋病毒,高雄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已追蹤六個月內受血人。

==高雄市疾管處技正 陳朝東==
只要是確認這個個案
透過捐血 來確認感染個案
我們會回追他 所有的捐血資料
至少追到六個月以上的
受血人追蹤 那很明確的
經過他的血源去做追蹤
他的受血人
並沒有受到感染的情況

去年全台篩檢出61位捐血人染愛滋,其中七人設籍高雄,為20到32歲之間的男性,由於目前愛滋病毒檢驗法,存有11天空窗期,捐血中心和衛生單位也提出呼籲,愛滋篩檢可透過免費匿名方式進行,且依法明知感染愛滋捐血導致他人感染,將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4-02-21 19:00)  晚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