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牛肉麵雙胞!弟媳自立門戶 夫家告



老店傳承,後代一旦分家,很容易發生爭議,像是在高雄頗有名氣的港園牛肉麵,許多名人都是座上賓,不過最近老店的外牆,掛起布條,特地強調鹽埕區僅此一間,別無分店,為的就是要最近和自立門戶的三媳婦開的牛肉麵店做切割,老店現在是第二代兄弟老大、老二在經營,對於弟媳自立門戶很不滿,已經提告,而三媳婦則是委屈的認為,丈夫過世十幾年,過去她一直在夫家幫忙,現在是因為大兒子發生意外,急需醫藥費,才會自己出來開店,不過夫家卻堅持不讓她用原始店名,情理上她無法接受!

雞蛋做成的福州麵條,加上祕法熬煮的牛肉,靠著這一碗乾拌麵,這間60幾年的港園牛肉麵店,還紅到國外。

記者:「從哪裡來?」民眾:「新加坡。」

民眾:「大陸也有牛肉麵,但是和這裡的麵可能不一樣吧。」

過去蔣緯國、吳敦義、林青霞等名人都曾經是座上賓,用餐時間,店門口大排長龍,看看32年前的老照片,從這麼一間平矮的房子,到現在雙店面,但是看看老店外牆,卻發現掛了好大一塊告示,強調鹽埕區僅此一間,別無分店,為的就是要,和旁邊這個港園三媳婦開店的銘邦港園牛肉麵做切割。

港園牛肉麵老店大媳婦:「那個不是,那個山寨的,那個完全沒有經過我們的同意。」

銘邦港園牛肉麵店三媳婦粘小姐:「大家是兄弟,對外都聲稱我們是沒有關係的人,我的兩個小孩可以驗DNA,看我們是不是家族呀。」

這一位三媳婦談到和老店的商標糾紛,忍不住紅了眼眶,先生過世十幾年,之前都在夫家幫忙,4年前還曾經在老店接受過本台訪問。

現在因為大兒子出意外急需醫藥費,為了籌錢,帶著孩子出來自立門戶,老店和新店,走路只需3分鐘,打著港園招牌吸客,銘邦兩個字不仔細看,很容易忽略。

港園牛肉麵老店大媳婦:「我們現在就是進入司法程序,(對方)給律師交代。」

老店要控告三媳婦的店面招牌侵權,三媳婦則是埋怨夫家不近人情,從第一代傳承下來的技術、名氣,到了第二代、第三代,牛肉麵似乎不只是牛肉麵,還多了理不清的利益關係。







最近修改:2014-02-19 21:4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